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具活力的年轻面貌 300名大学生志愿者用热情助力双创
2019年06月21日 08:18:34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傅凌波 刘金洋

  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杭州主会场拉开帷幕,志愿者正是这场充满创新与活力“盛宴”的助力者,他们为来自四海八方的宾客提供服务,展现青春风采,传递杭城温暖。

  早上6:15,吴佳燕匆匆走出寝室门,15分钟后,她和其他同学一起赶赴未来科技城学术会议中心,开启一天忙碌的志愿者工作。

  吴佳燕是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的大三学生。7:30,吴佳燕准点到达会场。9:00,她开始负责嘉宾签到、引导观众入场。直到12:30活动结束,吴佳燕才有时间到“志愿者之家”领一份盒饭。饭后,稍作休息,13:10,她还得赶到梦想小镇互联网村19号良仓,开始下午的志愿者服务。

  今年是吴佳燕做志愿者的第3年,她经常活跃在杭州各大小活动的现场。“这是一场展示双创成果的盛会,也是我们开阔视野、触摸前沿科技的好机会。”吴佳燕说。

  学术交流中心、主题展区、天天“新物种”发布会、交通路口、会议现场……在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现场,身着蓝白套装的志愿者,他们接送嘉宾、引导观众、维持秩序、发放资料、控制人流……正是他们的一举一动,才保障了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顺利举行。

  据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带队老师顾雅娟介绍,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还有近300名像吴佳燕一样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活动期间,每天有近120名志愿者在岗。

  “为了更好地保障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各项活动,我们优先选取了有过重要活动志愿者服务经验的学生。”顾雅娟介绍说,每位入选者都经过了层层选拔,进行了志愿者着装和礼仪、突发事件应急措施等集中培训和岗位培训,大家力争通过最佳的服务精神和最具活力的年轻面貌,为双创助力。

  活动周期间,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双创的魅力。活动进入第五天,吴佳燕才和小伙伴结伴前往主题展馆观看展览,现场展示的“硬核科技”让她感到震撼:“科技创新让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尤其是外科手术机器人、腔镜手术机器人、阅片机器人等智慧医疗项目,是真正惠及老百姓的创新。”

  在杭州城市大脑展区,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的大二学生陈靖正在体验一台“e住智能前台”机器,在酒店无人的情况下,体验自助入住和退房。活动周期间,陈靖负责的是宣传组的媒体接待工作。完成了当日的志愿者工作,主修大数据方向的他前往主题展区,观看和体验与专业相关的展示成果。

  “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线上购物……在杭州,我们充分感受到数字经济带来的便利,虽然目前我还没有创业的打算,但通过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的志愿者工作,我也开拓了与专业相关的眼界,触摸了最前沿的科技,受益匪浅。”陈靖说。


标签: 活动周;志愿者;青春风采;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具活力的年轻面貌 300名大学生志愿者用热情助力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