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昨成立 为乡村振兴提供高端智力支撑
2019年06月26日 08:23:29 来源: 青年时报 骆阳

  青年时报(主任记者 骆阳)昨天,杭州市乡村振兴论坛暨2019年杭州市科协年会在桐庐举办。

  本次活动以“助力科技兴农 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会聚在乡村振兴领域有突出贡献的院士、专家和农业科技企业、农业科技社团,聚焦乡村振兴,特别是现代农业科技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引领优势和其中碰到的障碍问题,开展主旨演讲和圆桌会嘉宾访谈等活动。旨在探索通过科技示范、科普服务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促进科技专家与农业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推动产学研在乡村振兴中的深度融合,营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的环境。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做了“特色农镇与产业发展”主旨报告。而在圆桌会嘉宾访谈环节,8位来自政府、社会企业、学校以及科研机构的嘉宾围绕“科技+人才”如何服务乡村振兴等主题,畅谈科技兴农之路。

  本次年会上还举行了杭州市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成立仪式,由杭州市生态文化协会、杭州市茶叶学会、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等来自全市的29家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成。该联合体是杭州市科协在学会组织模式和学会工作制度上的一项创新,也是在2018年5月成立的数字经济学会联合体成功运作基础上成立的第二个学会联合体,它将为杭州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高端智力支撑。

  今后,杭州市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将形成“一库四平台”工作机制,即建立乡村振兴领域科技创新智库,打造乡村振兴领域学术交流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农村实用技术服务平台、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平台,为打造产业兴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乡村建设而努力。

标签: 乡村;杭州市;振兴;联合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昨成立 为乡村振兴提供高端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