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打造智慧“港航大脑”
2019年06月26日 08:35:29 来源: 杭州日报 毛雨佳

  5次水上违法未处理将影响信用记录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近日,在杭州市水上交通非现场执法示范区建设动员会上,杭州港航部门透露,从今年开始,杭州航区将用3年时间,争创全省“水上非现场执法示范区”。港航部门将50种常见的水上违法案件纳入了非现场执法。此外,船户的水上违法信息将纳入“信用杭州”平台,5次水上违法未处理,将被纳入征信系统,影响信用记录。

  杭州航区内水网密布,目前航区内日航行船舶约5000艘,年行政处罚量约为5000件。据介绍,2010年以来,随着科技投入的不断加大和视频监控、AIS、GPS系统的广泛运用,杭州港航已经成为全国交通系统中率先引入非现场执法模式的执法单位之一。随着“智慧港航”项目的不断推进,非现场执法量也大大提升,已经由最初的全年6起上升到2018年的1942起,单纯依靠现场执法发现违法的时代已成为过去。

  近年来,杭州港航紧紧围绕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和浙江交通“数字交通”建设的要求,结合杭州航区的管理现状和特点,依托港航信息化建设,全面构建数字港航建设体系,努力实现港航管理的全域智慧化。

  在数字化平台打造上,杭州港航精心选择了智慧港航产品销售收入在浙江省内市场排名第一、国内第三,并与全省港航管理、全国地方海事部门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的华是科技,共同研发了航道智能截面管理系统、船舶自动核查监管系统、水上巴士站点客流管理系统、港航视频联网监控系统等一系列智慧港航产品,其中,“航道智能截面管理系统”曾荣获交通运输部重点推荐的“平安交通”创新应用奖。

标签: 港航;杭州;信用记录;执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打造智慧“港航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