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1.2万元吞下54颗毒品胶囊 刚当爸爸的他被判15年
2019年06月27日 06:00:58 来源: 钱江晚报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钟法

  浙江在线杭州6月27日讯 李某,30岁,刚当爸爸没多久,昨天被判有期徒刑15年。

  原因是体内藏毒。

  为了1.2万元的酬劳,他以体内藏毒的形式运输毒品,被要求吞下54颗毒品胶囊。

  昨天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6·26”禁毒集中宣判大会,对3起毒品犯罪案件,共计20名被告人公开宣判,其中10人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以上重刑。

  李某运输毒品案是其中一起。

  没工作家里急需钱

  他出了趟酬劳1.2万的“差”

  李某是湖北人,大专毕业,一直做着各种零工。

  今年1月,有一段时间没有工作了。李某在网上看招聘广告,看到有一条“出差一周左右,酬劳1.2万元”。

  妻子刚生了孩子,老家造房子还欠着钱,又快过年了,李某添加了贴吧上留的微信号。

  对方没有明说,只是说,去西双版纳出个差,“带货、内带”。

  那么高的收入,带个货,“内带”,李某当时就意识到可能是人体运输毒品。

  但是,有一万两千元呢。

  李某买了当天的机票,从武汉飞往昆明,对方说可以给他报销一半的机票钱。

  第二天,李某根据对方的指示先到昆明南客运站,再乘车至孟连客运站,最后有人把他带到了边境地区。

  微信好友把他安排在一间小板房里。每天给他50元生活费,给少量的食物。

  5天后,李某被带到酒店的一个房间,这时候有人拿出一包物品让李某吞入体内。

  这是整整一盘胶囊,有54颗,大拇指粗细,每颗应有10余克。

  其实到这个时候,李某全明白了。

  对方要求李某拍了一段视频,内容是李某知道胶囊状物品内是毒品,他自愿运送。

  吞,是干吞,还不能喝水。

  每颗胶囊都被特殊材质里里外外裹3层,很大很结实。

  李某只能硬吞,不能碰到牙齿。实在吞不下了,才能喝两口水润一润,边干呕边继续吞。

  有一回,实在太难受,李某忍不住吐了一口,对方看了一眼:“你这样要扣钱的!” 为了钱,李某又硬着头皮把吐出来的吞了回去。

  刚下飞机就被抓获

  他在医院拉了四天四夜

  他也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直到一盘都吞下,肚子胀得快爆炸,里面的东西似乎堵到了嗓子眼。

  对方说,坐飞机回去吧,不能吃东西,不要剧烈运动,到杭州会有人跟你接头。

  1月28日凌晨2点,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李某刚下飞机,就被民警抓获。

  接下来的四天四夜,李某被带进了医院。在排泄药的作用下,他吐了一次,拉了十次。

  经过清点鉴定,李某体内共藏毒品胶囊54颗,重411克,都是纯度在70%以上的冰毒。

  这么大剂量的毒品在体内,会有多大的风险?民警说,李某体内的胶囊一粒就有六七克,只要有一粒破裂,比如被胃酸腐蚀,其中的冰毒就会被胃肠道及身体其他器官迅速吸收,引起急性中毒、昏迷休克、血压降低、呼吸衰竭等症状。抢救时间只有一两分钟。

  经鉴定上述可疑物品均检出甲基苯丙胺,净重计411.24克,含量从76.3%到78.9%不等。

  在昨天的判决中,杭州中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明知是毒品仍非法异地运送,其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

  李某运输甲基苯丙胺数量大,依法应予严惩。鉴于涉案毒品均被查获,未流入社会,且李某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最后判决: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万元。

  因为李某被抓,对方承诺毒品成功送达后给他的12000元,他没有拿到。连西双版纳飞杭州的机票钱也是他垫付的。

  在昨天杭州市中院对毒品案件审判的通报中称,“体内藏毒”毒品案件持续高发。采取“体内藏毒”手段走私或贩卖、运输的案件共计5件5人,各起案件的毒品数量均超过海洛因300克,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的重刑。

  此类案件的被告人多为身负债务的年轻人,通过互联网搜寻高薪兼职机会,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吞服装有毒品的塑料颗粒后搭乘飞机,帮助毒枭将毒品从广西、云南等地运往杭州,最终身陷囹圄。

标签: 毒品;运毒;判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1.2万元吞下54颗毒品胶囊 刚当爸爸的他被判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