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清廉文化建设“好戏”连台
2019年06月27日 08:55:59 来源: 杭州日报 姜雄 丁以婕

  廉戏下乡刚落幕 主题音乐短片又上线

  杭州日报讯(记者 姜雄/文 丁以婕/摄)6月26日晚7点,“清廉杭州 你我同行”廉戏下乡巡演闭幕演出暨《清气满钱塘》MV首发仪式在萧山剧场举行,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把廉戏送到基层,依托传统曲艺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以清廉文化活动带动清廉建设,这是今年来杭州市在多平台、多类型拓展清廉文化建设的一个尝试。这场巡演由杭州市纪委监委主办,杭州文广集团承办,各区县(市)纪委协办,由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精心创排并演出,历时40天,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演出的方式,累计开展了32场演出,行程达1500公里,范围覆盖杭州市所有区、县(市),受众人数逾30万。

  巡演中,杭州滑稽艺术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齐上阵,精心将清廉文化元素融入节目,以小品、相声为主要节目形式,题材贴近生活,内容诙谐幽默,讽刺不正之风,为市民观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清廉文化大餐。

  与以往警示教育的严肃气氛相比,一个个来自身边的例子,经过艺术加工被搬上舞台,看了让人忍俊不禁,更给人带来思考和启示。“小品演出太形象、很真实,提醒党员干部行贿收礼翻新变样,后果也很严重,时刻必须警惕保持廉洁自律。” 看完演出后,一位党员干部有了这样的认识。

  “能让观众在剧场里笑着看节目,走出剧院之后又能若有所思,警钟长鸣,我们的演出目的就达到了。”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介绍,巡演过程中获得众多观众的许多正面反馈,虽然巡演结束了,但还有好些区县市希望加场。

  在廉戏下乡巡演闭幕演出中,杭州市纪委监委还首次发布了精心制作的音乐短片《清气满钱塘》。《清气满钱塘》由杨晓光作词,朱培华作曲,杭州籍著名歌唱家吕薇演唱。今年制作完成的音乐短片以书韵带出水韵,在杭州优美如画的风貌、地貌中,集中展现了杭州清正廉洁、执政为民的优秀代表:杭州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蔡奕,“达式华工作室”九旬老人达式华、萧山区审计局党组书记李成良、创办公益“大同书院”汪国云……目前,这首新发布的音乐短片已经上传至新华社客户端、浙江视界、腾讯视频、优酷、网易云音乐等等视频音频网站。

  当晚,吕薇本人也来到现场,为大家献唱了这首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她说,“歌声里有风清气正的杭州,也有杭州老百姓的一份骄傲和责任。”

  “推进清廉建设要借助清廉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大力营造尊廉崇廉爱廉的社会氛围。”市纪委负责人表示,杭州市将继续加大清廉文化建设力度,创新载体,培育典型,打造体现地方特色的清廉文化精品,赋予清廉文化时代特征,切实发挥好清廉文化在清廉杭州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标签: 杭州;巡演;演出;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清廉文化建设“好戏”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