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非浙A牌照车早晚高峰也可以进杭
一个自然年度内能申请12次,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
2019年06月29日 07:07: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外地车“进杭难”成为了不少人吐槽的问题。如今,一则利好消息正式落地。昨天,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的《关于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我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通告》显示,从2019年7月29日起,杭州市将实施“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便民利民措施,也就是说,“非浙A急事通”举措将在一个月后落地。

  为什么要开放“非浙A急事通”?相关部门介绍说,杭州作为浙江省省会城市,外埠人员来杭就医、学习、开会、办事等需求客观存在,目前对非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全号段限行,“非浙A急事通”便民利民措施的出台,旨在方便市外群众来杭办事的实际需要。

  这项措施的实施按照“提前报备、次数控制、急事通行”原则,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驾乘人员如需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杭州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叔叔”APP等平台的“非浙A急事通”模块,提供车牌、姓名及出行事由等信息申请报备,取得“电子通行凭证”。工作人员介绍,在线平台支持实时申请。

  经申请报备并取得“电子通行凭证”后,可在《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的“错峰限行”时段、区域内通行。

  “电子通行凭证”生成后不可撤销,无论是否实际使用,均计作通行次数之一。每辆非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允许通行的次数不超过12次(2019年为6次),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其中,24小时内在杭州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计为1次(相邻的两个限行时段)。

  需要提醒的是,不可跨双休节假日,即遇申请日后一天为双休节假日的,不可跨越。如仅申请周五晚高峰的,有效期不可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并视为使用一次。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未取得“电子通行凭证”而在杭州市“错峰限行”时段和区域内通行的,交管部门仍将依法作出处罚。

  “非浙A急事通”便民措施15问

  一、非浙A号牌小客车高峰期进杭便民措施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答:此项便民措施将在2019年7月29日正式实施。

  二、非浙A号牌小客车申请的通行区域有哪些?

  答:此次便民措施的通行区域依照2014年杭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杭政函〔2014〕54号)、《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确定的非浙A号牌小客车在主城区及萧山区“错峰限行”区域,具体范围可以通过互联网搜索查询。

  三、使用“非浙A急事通”,当事人应怎样提出申请?

  答: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浙里办APP、警察叔叔APP,找到“非浙A急事通”模块后,按照要求提出申请。

  四、“非浙A急事通”中提到的一年12次是如何计算的?

  答:一年12次是指每年从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有12次申请机会(2019 年为6次),每次24小时(不超过两个高峰时段)。申请时支持两个时段选择:分别为00:00至次日00:00及12:00至次日12:00。

  五、“非浙A急事通”可以连续申请吗?可以一次性用完吗?跨节假日申请如何计算?

  答:“非浙A急事通”有12次申请机会,可以连续申请,但每月不超过3次,且不可跨双休节假日。即遇申请日后一天为双休节假日的,不可跨越。如仅申请周五晚高峰的,有效期不可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并视为使用一次。

  六、开车的时候忘了申请,可以事后补申请吗?

  答:不可以,不能事后补申请,只能提交申请时间之后的急事申请。

  七、申请成功后,但又没有来杭,可以撤销吗?

  答:申请成功后不可撤销,无论是否实际使用均视为已使用。

  八、本市车辆可以申请高峰期通行吗?

  答:杭州作为浙江省省会城市,外埠人员来杭就医、学习、开会、办事等需求客观存在,目前非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实施的是全号段限行,该项措施旨在为方便市外群众来杭办事需要。故不支持本市浙A号牌小客车申请高峰期通行。希望杭州交通参与者给予理解,通过其他交通方式出行,确有急病就医等紧急情况,可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122或85060320电话帮助。

  九、双休节假日期间,进入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可以申请吗?

  答:不可以。本次“非浙A急事通”仅支持非浙A号牌小客车提出工作日期间进入“错峰限行”区域的申请,双休、节假日期间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按原规定实行。

  十、这项措施会不会造成杭州市“错峰限行”区域交通拥堵?造成杭州老百姓出行难?

  答: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外埠人员来杭办事、就医、学习、开会等需求客观存在。市区交通状况较以往有所改善:根据杭2015 年交通拥堵排名列全国各大城市第4 位,至2019 年一季度已降至第38 位,根据城市大脑计算主干道通行速度较2015 年提升约20%,交通延误指数基本稳定在1.6左右。上述数据表明,杭州市交通状况逐年趋于好转,在通行量上有填充空间。但是当前及今后几年,杭州市正处于“两网”施工期,外埠车临时入城将一定程度上对我市交通拥堵有影响,我们也将综合评估措施的实施城市交通运行情况。

  十一、我已经成功完成了急事通行的申请并通过审核,路上还会被交警拦截处罚吗?

  答:申请成功后,在进入“错峰限行”区域,仍有可能会被现场执勤交警拦截检查,请主动配合执勤交警检查并出示申请凭证记录。现场交警核实无误后,将予以放行。

  十二、可以代别人提出“非浙A急事通”申请吗?

  答:申请成功后,在进入“错峰限行”区域,仍有可能会被现场执勤交警拦截检查,当事人需出示申请通过的凭证记录,申请应当由本人提出。

  十三、我不是急事,可以提出申请吗?

  答:该项措施旨在为方便市外群众来杭办事需要,是杭州市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措施,建议广大交通参与者按需提出申请。

  十四、非浙A号牌的小型货车能申请吗?

  答:不能,只支持非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提出申请。

  十五、此次推出“非浙A急事通”,今后限行申请会进一步放宽吗?浙A号牌限行措施会不会取消?

  答:该项措施旨在为方便市外群众来杭办事需要。近年来杭州交通有所改善,但是当前及今后几年,杭州市正处于“两网”施工期,从目前杭州市交通情况看,错峰限行措施仍然是交通拥堵治理的主要措施,随着杭州“两网”完成,公共交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限行措施调整将会结合实际交通运行情况按照便民、惠民的原则,审慎研究。

标签: 错峰;急事;号牌;杭州市;非浙A急事通;通行;工作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6/W020190629256677434360.png

非浙A牌照车早晚高峰也可以进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