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初心照征程 担当扛使命 派出所里的特殊党课
2019年07月02日 10:07:2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胡早玲 朱建峰 记者 李维和

  昨天上午,杭州富阳区公安分局把“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定在了富阳城南派出所举行。这在分局历史上,也是第一回。

  这不是没有原因的。

  城南派出所,是金健勇同志工作了4年的地方,也是他最后战斗的地方。

  富阳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志军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殊的地点,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金健勇同志的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公安铁军排头兵。

  担任城南派出所所长的4年时间里,金健勇带领同事们获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胜单位”“110接处警工作优胜派出所”等诸多荣誉。民警章建江回忆说,金健勇所长平时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工作要有持续性,要持续发力。

  所有人都知道,金健勇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去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从警23年来,金健勇历经多个岗位锻炼,始终牢记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的使命。尽管不是警校科班出身,但凭着认真学习的态度,他在业务上做到了样样精通。

  “金所长从没有觉得,哪些工作就应该是自己的弱项。这个想法的背后,是他在工作上超乎常人的努力,和永不停止的学习。”城南派出所教导员董林峰说,“这句常挂在他嘴边的话,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一直陪伴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金健勇同志牺牲前后,车俊、周江勇、王昌荣、王双全等省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在批示中指出:金健勇同志是一名优秀党员,也是一名优秀公安民警,他敢于担当,忠于职守,热爱人民,值得我们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指出,金健勇同志英年早逝令人痛心、惋惜,他的事迹令人感动,值得全市上下学习、弘扬。近日,在杭州市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市公安局举办的“三能四强铸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金健勇同志的先进事迹也得到了广泛的宣扬和传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杭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缅怀金健勇同志,并将他的精神转化为投身下一步工作的能量和动力,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共同书写新时代杭州公安的新篇章。


标签: 主题党日;初心;使命;新时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初心照征程 担当扛使命 派出所里的特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