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主动将失物送上门 为这位杭州好的哥点赞
2019年07月04日 08:48:0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金凯 李松盛 记者 杨怡微

  在出租车上遗忘东西的乘客很多,的哥捡到后一般选择上交到公司,将失物主动送到乘客家门口的并不多,家住临平星桥的周先生就遇上了这样一位杭州好的哥。

  7月1日17点,周先生在萧山机场坐上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浙ATA305号车,下车时,他用手机扫码支付了车费,回到家忙着洗澡,还未发现手包不见了。而另一边,浙ATA305的哥吴德金将周先生送到临平星桥,就直接开车回了半山家中。车停好,吴德金按习惯对出租车进行检查,这时发现副驾驶座位边上靠门的缝隙里有一个手包,打开一看,里面有5张银行卡和一串黄金。

  是哪位乘客落下的呢?吴德金师傅飞速回想了一遍。应该是刚刚那位从机场到临平的乘客丢失的,但是又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该怎么还给他?吴德金按失物管理的规定,先拨打了公司值班电话进行报备,随后发动汽车,向临平星桥方向驶去。

  周先生洗完澡后准备戴上那串黄金,这下才发现自己那只手包落在出租车上了。机智的周先生从微信中翻出了打车交易记录,找到了吴德金的手机号码。接通电话时,吴德金师傅的出租车已经停在了刚才的下车点,正在向小区保安打听周先生。

  “真没想到司机师傅已经在小区门口等着我!”周先生十分激动,一路小跑过来,见到吴德金深深地鞠了一躬,并拿出一叠钱要表示一下心意。

  “没事没事,找到你就好。钱包收收好,下次可别这么大意了。”吴德金师傅婉言谢绝了失主的好意。


标签: 出租车;的哥;乘客;失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主动将失物送上门 为这位杭州好的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