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你的出行“一步到位”
深入园区、一站双停,这些新的公交设站方式
2019年07月04日 08:48: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田兰芳 制图

  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后,配套的接驳公交线路也陆续开始了运营。最新的一批接驳公交线以社区园区直通巴士为主,这些线路深入社区园区内部,杭州公交集团在设站上也动足了脑筋,力求让乘客“足不出户坐公交”。

  下周一起,杭州公交集团又将开通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园区内部的1305M路公交线路,把站点直接搬进了海创园园区。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与以往的公交有什么新的不同,又给乘客带来了什么便利。

  公交进入园区内部接驳 直击乘客出行“痛点”

  如今大量的企业园区、大学校园和居民社区,周边业态丰富,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建筑规模也随之越来越大,下楼走到大门口坐车动辄就是十来分钟,非常不便。

  自7月8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地铁永福站至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的1305M路。这条线路由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往地铁永福站方向)始发,并经海创园内部道路,将上客点设在了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门口,白领们从此就可以直接在园区内搭乘地铁接驳线前往地铁永福站了。

  同时,为更好服务社区居民出行,杭州公交集团将在7月中旬开通333路社区直达巴士,线路将由西溪水岸内部始发至西湖科技园,在西溪水岸花苑的内部设置了上客点,以减少居民的步行距离。

  此外,杭州公交集团将在9月推出杭师大仓前校区等几所大学内部的地铁接驳线,线路将在校园内行驶并设站,方便师生在校园内出行,并为学校与地铁站的接驳提供便利。

  公交开到写字楼楼下 提升乘客出行效率

  一辆随时能出现在写字楼、公寓楼、宿舍楼门口的公交车,已经成为了不少乘客的心头好。今天还有一条新的社区接驳线开通,那就是1309M路,它“开进”了写字楼、综合体内部,直接将站点设在了EFC欧美金融城连廊的内部。

  EFC欧美金融城内部入驻了不少企业,涵盖了住宅区、写字楼、五星级酒店及欧美科创生活广场,构筑了广大白领一族的生活圈。而这样一条线路的介入接驳,让市民从写字楼电梯下来走到连廊就有公交接驳到良睦路地铁站和杭师大仓前站,一定程度提高了EFC欧美金融城乘客的出行效率。

  “一站双停”

  让乘客不再错过车次

  线路坐着坐着又回来了,这是什么情况?其实,这是杭州公交集团新推出的“一站双停”设站方式。

  搭乘过本月初新开通的98B路公交的乘客可能会发现,这辆前往北部软件园的地铁接驳线从大运河站出发,途经小石桥站、杭印街通益路口,然后又回到了地铁大运河站。

  其实,98B路停靠的是在两个不同的地铁出站口,分别是大运河站的B出口和D出口,由于班次间隔15分钟,错过了在B出口停靠的乘客就可以赶到D出口再次搭乘上这趟公交,还方便了沿线的九龙仓碧玺社区的居民出行。

  除了98B路,在西溪八方城内始发的1301M路也采用了这样的设站方式。居民如果错过了西溪八方城内始发的1301M路没关系,在1301M路驶出道闸的过程中,从西溪八方城西门出来,依然能成功“截下”这辆1301M,“一站双停”,很好地避免了乘客错过车次。


标签: 乘客;地铁;园区;公交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入园区、一站双停,这些新的公交设站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