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今年开建5400套人才房
2019年07月11日 08:13:37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陈寒 通讯员 吴靓星

  近日,余杭区首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地块——未来科技城133号地块开工,为余杭人才房建设拉开序幕。

  未来科技城133号地块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项目北侧为城市主干道文一西路,西临在建地铁3号线,南临文二西路,项目临近中央公园、淘宝城等区域,周边交通便捷、配套齐全。该项目用地面积26.71亩,总建筑面积59570.83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6幢16层住宅及配套用房,共计房源542户。

  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消息,未来5年,杭州市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将开工建设5万套,其中余杭区将建设人才房近万套。接下来,余杭将计划再开工人才房项目7个,包括良渚新城人才房地块一、良渚人才房地块二、临平新城人才房地块一、九乔人才房、钱江经济开发区配建人才房地块、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国路与土山坝路交会西南处地块(人才公寓)和顺风路人才房,为“人才强区”建设提供切实保障。全区8个人才房项目共计5400余套房源,预计2022年底基本建成。

  如今,余杭正在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同步加快“三个全域”建设,区住建局围绕“人才强区”战略部署,积极构建全方位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优化办理流程、完善住房保障政策、积极落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地块建设等,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余杭区计划落实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用地共计15宗,总面积约500亩,预计可建房源9600余套。

标签: 地块;人才;余杭区;租赁;住房;开工;人才强区;良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今年开建5400套人才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