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米市巷街道 构建邻里企业服务产业链
2019年07月12日 08:10:52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史一丹

  昨天下午,米市巷经济发展大会现场发布了一款线上企业服务平台App——“指尖米优汇”。这是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创新打造的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品牌——“米优汇”的2.0版。

  “米优汇”,英文谐音Me and You,代表你和我互联互通,共享共赢。而“指尖”的含义是将“米优汇”搬到手机上,动动手指,实现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等三个主体间的线上沟通。

  这款App平台系统收集生产、生活中的供应和需求,为供需双方提供精确的大数据匹配,引导企业通过线上商洽对话,从而为邻里关系圈内不同市场主体,架起信息沟通的桥梁。

  “辖区企业的产品、服务或者需求,只要在该App上发布供需信息,后台将根据关键词,基于模型算法,为其精准匹配客户或合作伙伴。”开发方杭州索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许卫鹏表示,“这样一来,上、下游企业将更高效、更便捷获得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这是一种企业间互通共享的模式创新。”

  另一大亮点是,该平台也为企业开辟了惠民行动的新通道。

  此前,米市巷街道收集了31项关乎民生、公共安全、文化事业的项目,在该App上发布了“企业惠民服务项目认领”公告,鼓励企业认领,参与共建。经过大数据精准匹配,目前已有天格科技、信达可恩和银建装饰等三家企业积极参与认领,反哺社会民生建设。

  据悉,这些企业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捐款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分别认领了远大花园高层消防设施修复、老旧楼宇日森大厦消防水系统修复、左家高层消防设施修复等项目。

标签: 米市巷街道;米优汇;指尖;服务品牌;基层社会;企业服务;拱墅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米市巷街道 构建邻里企业服务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