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部分路段开始拆除中央绿化带 让出行更顺畅
2019年07月12日 08:27: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徐文明

  自2017年开始,随着淳安居民的私家车保有量越来越大,淳安城区内的道路出现了拥堵现象。为此,今年,淳安县启动了进出城部分路段的交通优化治堵工程。日前,淳安城区的新安东路(明珠灯控—千岛湖广场段)、新安北路(老档案馆-清波花园段)开始了中央绿化带的拆除工程,为道路拓宽做好前期工作。

  淳安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千岛湖作为热点旅游城市,每逢节假日、上下班时间,交通较为拥堵,此次拆除中央绿化带的两个路段,正是市中心交通最为繁忙的路段,过去都是双向四车道。

  2018年开始,相关部门召集周边社区居民开展座谈会,有不少居民提出了拆除中央绿化带、增加车道的建议,两会期间也有相关的议案提到这个内容。今年6月底,拆除中央绿化带的工程正式启动,预计9月底前完成,让市民游客出行更便利顺畅。

  近年来,淳安县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交通治堵工作。去年,交警部门牵头梳理了城区内的几大堵点,采取了一些优化措施,如取消部分设置过于密集的人行通道,增设了人行红绿灯等。

  目前,淳安县正在由住建局牵头组织编制城区交通治堵规划,并研究通过增加地下停车场、人行地下通道等措施,来进一步解决淳安县的交通拥堵问题,并改善千岛湖旅游城市的形象,同时提升市民幸福感。

标签: 淳安县;绿化带;千岛湖;拆除;交通;路段;城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部分路段开始拆除中央绿化带 让出行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