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临江街道对超面积附房 “动真格”
2019年07月11日 08:14:59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陆锋

  “村书记把自家的房子拆掉了!”“真的假的?”“当然是真的,我带你去看!”近日,钱塘新区临江街道萧东村的村民们都在议论一件事,那就是村党总支书记李水潮带头拆掉了自家的附房。

  进入7月,临江街道附房整治工作从自拆转入助拆阶段,为加速推进工作,不少村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萧东村党总支书记李水潮,拆除了自家75平方米的附房;副主任朱兴昌,带头配合拆房队拆除违建车棚;村妇女主任徐卫芳,主动提出先拆自家钢棚,并给拆房队员送来矿泉水……

  最让村民感到触动的是萧东村村委会主任袁忠芳。老袁今年5月刚刚做了一场大手术,身体还未完全康复。但他主动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积极配合,拆除了自家140平方米的附房,随后又回到医院接受治疗。老袁表示:“作为村干部,只有带头干、多付出,群众才会跟着我干。”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有了村干部的示范带动,村民主动配合拆除的多了,等待观望的少了;理解支持的多了,消极抵触的少了。

  临江街道整治附房,在讲明整治政策的基础上,“一户一策”有“情”拆违,拆除后的建筑垃圾,相关部门会立即清走。在街、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7月10日,临江街道累计拆除超面积附房28户,面积3246平方米。

  通过整治,不仅拆掉了违法乱建,更拆掉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隔心墙”,为下阶段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基础。“附房整治之后,我们会对萧东村和东庄村分别投入1000到1500万元来打造‘美丽乡村标兵村’。届时会对路面、墙面等进行全方面升级,也涉及每户人家的庭院改造。”临江街道城管科人员表示。

标签: 临江街道;村干部;村民;村党总支;新区;整治;拆除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江街道对超面积附房 “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