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与绿城签约第一天 穆谢奎就急着出场 周六一战 他准备好了
2019年07月18日 09:16:08 来源: 青年时报 王振恺

  青年时报(记者 王振恺)在球迷的千呼万唤中,昨日中午,津巴布韦国脚穆谢奎终于在与浙江绿城的合同上签字画押,他将在下半赛季为绿城攻城拔寨,为冲超而战。“我已经迫不及待准备出场了,希望能赶上这周六与石家庄的比赛。”在首次面对杭州媒体时,大奎如是说。

  感谢球迷的热情 目标是帮助绿城冲超

  16日凌晨,穆谢奎乘坐的航班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数十名绿城球迷在现场迎接他的到来。对于球迷的热情,大奎感到有些意外:“没有想到这么晚还有这么多球迷来机场接我,非常感谢他们。”

  不过当天一早,穆谢奎在俱乐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准时来到医院完成了体检。下午,他也出现在一队的训练场上,随队完成了一堂适应性的训练。众所周知,很多外国球员来到中国踢球,对东方面孔的辨识度和中文名字的发音存在一定难度,大奎来到绿城这两天,除了此前在南非踢球时做过队友的迪诺和另一名外援马丁斯,他目前为止还只叫得出队长陈柏良和崔仁的名字。看来,他还需要尽快熟悉自己的新队友,以便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好地彼此呼应。

  昨天中午,在确认体检报告无误后,绿城与穆谢奎正式完成签约。“之前就听说过绿城是一支非常职业的俱乐部,拥有很好的环境,来到这里亲眼目睹后,感觉棒极了。”穆谢奎表示,他与迪诺一直都有联系,通过他对绿城有了一定的了解。“球队去年的表现不错,只差最后一步就能冲超成功,希望今年能够弥补这个遗憾。”

  冲超需要拼劲 会和迪诺很默契

  毫无疑问,绿城用掉这个转会期唯一的名额,将穆谢奎招致帐下,唯一的诉求便是冲超,他内心也明白俱乐部的用意。“我非常开心加入这支球队,对我来说,重要的不是个人能进多少个球,而是带领绿城回到中超这个平台。”作为大连一方曾经冲超的绝对功臣,绿城自然看中他这方面的经验,而对于肩上的压力,大奎表示,无论在哪支球队,球员无时无刻都会有压力,只要所有球员往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这不是问题。

  初来乍到的大奎,想要尽快融入绿城,老相识迪诺无疑是第一道桥梁。在这两天的训练中,俩人也一直在沟通。“我知道他上赛季进了19个球,我认为我们会像以前那样默契。”他认为自己和迪诺的踢法很像,都是在场上非常拼的球员,一定会给球队带去帮助。

  在中国联赛踢了多年,穆谢奎认为不停战斗的精神是不可缺少的。“我在2017年帮助一方在中甲夺冠冲超,球员的能力和天赋并没有比其他球队高很多,但是在球场上足够拼,因为他们明白内心渴望得到什么。”

  显然,穆谢奎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去感染新队友,而拼劲,恰恰是目前这支绿城所欠缺的,但愿他的到来能够重新唤醒大家的斗志。

  求战欲很强 希望尽快出场

  目前,主教练郑雄主打4231,穆谢奎无疑将成为那个至关重要的“1”。“我本身就是前锋,肯定可以适应这个位置,但一切都会根据主教练的安排。”实际上,由于老朋友迪诺的存在,郑雄也可以考虑变阵双前锋,让两人产生更大的化学反应。“无论是单前锋还是双前锋,我都没有问题。”对于自己的能力,大奎显得非常自信。

  尽管刚到一支新球队,签约不过一天,训练也就两天,但穆谢奎迫不及待想要出战了。“来到球队那天我就知道,周六有一场重要的比赛。我准备好踢石家庄了,已经等不及了。”不过,虽然求战欲望非常强烈,但大奎能否在尚未完全适应球队战术体系的情况下出场,还需要教练组临场再定夺。

  本赛季中甲还有13轮,暂时落后第二名5分,绿城的冲超形势尚不明朗,由于多支球队积分接近,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将对排名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穆谢奎的尽快出战,不光是他个人,也是教练和球迷的共同心愿。届时,他将身披14号战袍亮相。

  曾经,穆谢奎是大连的城市英雄,而现在,他有机会成为杭州、甚至浙江足球的功臣。

标签: 球迷;赛季;球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与绿城签约第一天 穆谢奎就急着出场 周六一战 他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