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AAA“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 18家萧企上榜
2019年07月22日 09:13:44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郭盛勇

  日前,浙江省2019年AA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名单公布,浙江萧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萧山红旗摩擦材料有限公司等18家萧企“榜上有名”。

  浙江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是市场监督管理机关依照企业自愿申请,对符合公示条件的企业,将其合同信用等信息向全社会予以公示的行政指导行为,公示期两年。获称号的企业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可在融资贷款上有适当的政策倾斜,也可享受多个部门的优惠扶持政策。

  从2016年起,“守合同重信用”称号已由原来的认定命名改为社会公示,流程更为透明、公开。同时,浙江打破了“守重”称号终身制,对公示企业实行动态监管,如有违规可撤销称号。

  信用是无形资产,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抽查的方式,对参与申报的企业在合同示范文本的使用、合同文本规范签订、台账分类归档、自制文本备案、合同管理制度建立等方面进行重点指导。同时,突出信用真实性情况考核,了解企业还贷、偷税漏税、恶意逃避债务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及信用不良记录。结合“守重贷”,主动对接人行及各金融机构、平台,助力企业将“守重”无形资产转化为“商誉”。

  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希望被公示的企业进一步重视合同信用管理,不断加强合同信用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建设,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创造良好的市场经济交易秩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区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标签: 守信;合同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省AAA“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 18家萧企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