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小微企业总数突破7万家 成长指数全省第一
2019年07月24日 08:43:1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怡曦 通讯员 杨莉

  日前,我省发布《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2018年)》,余杭以148.94点的总成绩再创新高,连续两年稳居全省县(市、区)首位。从模块指数来看,余杭区综合贡献力指数、成长活跃度指数、制度供给力指数三项指数在杭州市各县(市、区)中均位列第一。

  指数的增长折射出余杭小微企业发展已实现新的突破,渐成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018年是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开局年,余杭交出的小微企业“成绩单”可谓优异满满:全年新设小微企业1.58万家,全区小微企业总数突破7万家,共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7409.83万元,兑现“个转企”补助397万元,发放首次纳入“限上”批零住宿企业奖励158万元……

  双创要素不断集聚,余杭小微企业科创能力得到了有力提升。2018年,余杭小微企业技术人才(含高技)比重指数增幅57.85%,全区小微企业拥有专利、商标、品牌数指数持续增长。

  优秀的成绩得益于余杭区政府“实惠又管用”的政策扶持,畅通融资渠道、减免所得税金、深入审批制度改革……余杭通过这些举措全面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企业不怕小,关键是把它孵化出来。近年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探索小微企业从创业、培育到成长、升级的梯次发展核心,建立出一套“梯度培育—重点提升—挂牌上市”的“余杭孵化机制”。截至目前,共筛选初创型小微企业2363家、成长型498家、领军型398家作为重点培育对象,从商标、品牌、质量、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开展服务指导,全年集中培训企业2300余次。同时,新认定省3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9家。其中,杭州迪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评2018年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

  此外,余杭小微企业的“贴心管家”——创业创新服务联盟,也全面梳理服务清单,建立“一家二库”,通过“点单式”服务、专家团会诊等方式,为企业搭建有力保障。该联盟成立近一年,共服务小微企业近1.8万家。

标签: 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小微企业总数突破7万家 成长指数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