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戴村镇云石度假区入选浙江100个避暑气候胜地
2019年07月24日 09:19:45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沈镇

  日前,浙江省气象部门公布了一份全省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名单。戴村镇云石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云石度假区”)成为全区唯一上榜的景区。

  在获评标准中,最为苛刻的,莫过于在7—8月两个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不超过7天,空气优良天数不少于55天,植被覆盖度高于60%等“硬杠杠”。

  对于云石度假区来说,这些“硬杠杠”是它得天独厚的禀赋。它位于戴村南部,山水旖旎、生态优美,拥有萧山五大最高资源,即最高的山、最高的茶园、南片最美的湖、最高的水库、最高的村。

  身处云石度假区,犹如进入“天然氧吧”。特别是走进云石度假区中的骆家舍村,这里是全区最高村落,海拔有400多米,在村子里散步,满目翠绿,风起,竹子摇曳,令人心旷神怡。在自然气候滋养下,空调成了这里的“稀罕物”,随便走进一户村民家里,不仅没有装空调,连电风扇都不见踪影。

  另外,就避暑气候胜地来说,云石度假区不仅具备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清凉的气候条件,更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交通出行方式,以及值得一游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上周六,被冠以“网红泳池”的七都溪天然露天泳池,如期开放,人气十分火爆。除了本地村民外,还有不少从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五颜六色的泳衣和游泳圈挤满泳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七都溪旁新建了停车场、更衣室、小卖部、厕所等便民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了避暑度假的吸引力。

  至于旅游资源,云石度假区更是一块“宝藏”。该度假区以九曲十八盘为主线,将云狮飞瀑、沐日亭、登云栈道、云雾天池等景点有机联为一体。这里有萧山十景之一的“响天竹风”、响天岭水库、石牛山森林公园、千年古刹云门寺及亿年火山遗址等景点,山下还有美味烤全羊。

  在戴村镇政府推动下,今年,云石度假区将实现公共自行车全覆盖,让人们在避暑度假的时候,体验一番山间郊游的野趣。

  据了解,上榜的100个避暑气候胜地,是在全省气象观测资料基础上,通过绘制避暑气候区划图,并进行评估排序,层层选拔而来,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标签: 避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戴村镇云石度假区入选浙江100个避暑气候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