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取经”归来 杭州亚组委干部晒成果
2019年07月26日 08:04:4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徐墉

  24日下午,杭州亚组委5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台上,从北京冬奥组委挂职归来的干部们一一分享学习经验;台下,机关全体干部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赴北京冬奥挂职学习,是杭州亚组委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行动的重要项目,也是亚组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来自亚组委机关的16名挂职干部,被分别安排至北京冬奥组委各相关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挂职学习。

  如何把所学所想落到行动上?现场,挂职干部们有着自己的思考。“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是基础,运行是关键,管理是根本,我这次学习的重点,就是场馆管理部门的工作模式、示范场馆建设、赛时指挥体系建设等。”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干部尉康苗说,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到场馆化工作的重要性,“这其中,总体进度计划、示范场馆建设、测试赛等,都是场馆化工作的控制性工程,对我们尽早谋划场馆化工作很有借鉴意义。”“从办会成效上看,亚运会与冬奥会有所不同。对杭州而言,要让城市与亚运会互相赋能,既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又做到整合一个城、办好一个会。”在办公室副主任孙颖看来,杭州亚运会要成为一届最具互联网精神的亚运会,注重让年轻人成为亚运会的参与主体,用杭州互联网企业的运作资源,策划更多有效的网络传播载体,用年轻人的方式讲述亚运故事,提升亚运会的影响力。

  挂职期间,宣传部干部林华明观摩了许多大型赛事新闻中心,并起草了一份《杭州亚运会场馆新闻运行规划设计服务手册》,其中,各媒体工作间需要多少工位、媒体休息区需配备哪些设施,都有详细说明,“希望为筹办实战工作提供参考。”

  “北京冬奥会对筹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和做法,对于进一步做好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我们也要突出杭州特点、亚运特色,围绕把亚运会打造成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这一目标,切实推进智能亚运谋划、运行计划深化、亚运赋能拓展、场馆建设推进、品牌价值推广、队伍建设提升等六个克难攻坚专项行动。”杭州市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奔着问题去,把“改”字贯穿始终,此次挂职干部经验分享,就是要实实在在,学以致用,最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亚运会筹办的实际问题上。


标签: 亚运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取经”归来 杭州亚组委干部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