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幼儿园要实行电脑派位录取?
省教育厅:不全省统一推行,地方根据实情探索 市教育局:延续按服务区“房户一致”优先录取
2019年07月26日 08:32:2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日前,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处联合省教育厅就浙江中小学生入学和转学政策等作简明问答。

  其中有一条引发了家长们的关注:“对于热点区域和幼儿园,各地探索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等方式。”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上幼儿园都要电脑派位啦?

  记者联系了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坦言:这次是例行的政务公开,并不是发布新的政策。而且探索幼儿园摇号也不是在全省统一推行。

  “学前教育跟义务教育还是不一样的,义务教育有明确的法律法规,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学前教育的入学只有一个大的原则,就是相对就近就便、房户一致优先免试入园。”该负责人说,当下各地的幼儿园的办学主体是很多元的,有些是政府办的,有些是事业单位办的,还有些是企业办的等。他们的招生对象不一样,录取方式、录取条件也会各有不同。像有的地方幼儿园入学是划服务区,这跟小学的学区概念是不同的。有的地方觉得义务教育划一表、二表、三表的方式很好,幼儿园招生也沿用了这种方式。当然也有的地方学前教育资源少,老百姓都想上幼儿园,选择摇号这种形式。

  “幼儿园的招生是有地方惯例的,也要考虑当地老百姓的接受程度,所以并不是说要在全省统一推进幼儿园入园摇号,而是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探索。”该负责人说。

  那么杭州市当下的入园政策是怎么样的呢?记者也咨询了多位公办幼儿园的园长,一位园长坦言,当下杭州幼儿园入园采取划服务区的形式,服务区内的适龄儿童到幼儿园报名,根据“房户一致”原则优先录取,如果服务区内的适龄儿童超过招生计划数,再看孩子的入户年限来排序。

  记者也联系了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坦言目前杭州市幼儿园入园政策多年来比较稳定,也比较受老百姓认可,暂时还不考虑推行入园摇号。

标签: 幼儿园;派位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幼儿园要实行电脑派位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