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整治提升现场会召开
“余杭做法”受点赞 三举措成效显著
2019年07月26日 08:48:17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王瑜薇 通讯员 薛曙红

  余杭作为全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区,前期试点工作成效显著。昨日,“余杭做法”在全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整治提升现场会上获点赞。副区长周建华出席活动并表示,余杭要进一步做好榜样示范作用,规范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治理,形成共治共管格局,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我区从事网络订餐的单位有5000多家。假证、套证、证照不全、超范围经营……网络平台订餐暴露出诸多食品安全问题与监管难题。入网餐饮单位卫生状况差、操作不规范、外送箱不符合冷热贮存的要求、包装材料质量差、易渗漏、倾斜倒翻、外送人员违规操作等问题层出不穷。

  为此,通过实时抓取、食安天眼、美丽骑手三大举措,我区全面开展网络订餐监管治理提升试点工作。在外卖平台APP端、移动端、网页端,对入网餐饮单位的资质问题实时抓取,并出具分析报告。对系统抓取到的疑似问题单位进行核实,查处问题单位;实施“黄小贴”“食安天眼”“抽检质量”“示范放心外卖店”,并起草《杭城美丽骑手行为规范》,率先启动争创“美丽骑手”活动,聘请优秀骑手作为“食品安全宣讲员”。

  此外,我区还协同美团和饿了么两大平台率先启用食安封签,规范送餐环节,并建立双核准机制、战略协作机制、示范引领机制、智慧培训机制、约谈与惩戒机制五大长效监管机制。最新数据显示,网络订餐疑似总违规率已从4月整治初期的7.73%下降至1.45%。

  当天,各区县市代表进行网络订餐治理提升工作火炬燎原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做法”受点赞 三举措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