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哪儿凉快哪儿待着 杭州人到这里竟然怕着凉
四牌楼等避暑纳凉点夏日人气十足
2019年07月28日 07:19: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柯伟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连着几天的高温天气,有没有把你烤得心烦意乱?

  这样的高温天,也诞生了一批“段子手”,很多人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是这样调侃高温天的——

  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到今天,我才懂得,“哪凉快哪待着去”绝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最深藏不露的爱!

  确实,在这样的天气里,除了吹空调享受清凉之外,很多知道“哪儿凉快”的杭州人,都会选择到这些好地方去待着,比如避暑纳凉点。

  从今年的7月1日起,杭州市2019年度“让洞于民,避暑纳凉”活动就正式向社会开放了。

  四牌楼是杭州市避暑纳凉点中最大的,同时,也是改造得最完善的。在很多杭州人的心中,这里算得上是避暑纳凉点中的“老字号”,因为如此,和其他纳凉点相比,这里常常显得更为热闹,人气十足。

  当然,这里的配备也很齐全,除了配有多台除湿机外,报刊、杂志、饮用水、电视、WiFi等一应俱全,门口还装有自助电瓶车充电设备。

  在避暑纳凉点里,很多人都是老相识了,基本上年年到了高温天,他们就会自发来到这里,大家一起喝茶聊天。

  家在四季青的吴奶奶和老伴常常是一大早就会来到这里,然后一直待到晚上。吴奶奶和老伴在纳凉的同时也不闲着,在洞里纺起了毛线球。

  “孩子都长大了,这里人多热闹,两个人在这里待一天很舒服,这里报纸也都是最新的,老伴给孩子织衣服,我就看看报纸,挺好的。”

  还有家住在德胜东村的高爷爷,78岁了,每天准点来打卡。“我都是一个人坐着8路车来的,早上7点多出门,要一直到下午四五点钟才回去的。”

  还有不少人会带着放暑假的小朋友,到这里一边纳凉,一边写作业。甚至还有一些外卖小哥,在送完外卖后,也会趁着接单的空档,跑到这里来休息休息。

  钱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共开放了四牌楼、杭钢坑道、9388坑道、白马庙巷、曙光路、馒头山坑道、北景园7处避暑纳凉点,与2018年相比,数量增加了3个,各纳凉点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半至晚上9点,计划为期两个月。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往年开放的二四线二号口避暑纳凉点(玉皇山老隧道北口),因山体地质原因,今年暂停开放。

标签: 纳凉;避暑;高温天气;坑道;老伴;杭州人;杭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哪儿凉快哪儿待着 杭州人到这里竟然怕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