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余杭发布“全域创新66条”
2019年07月29日 09:00:3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白赟 通讯员 费彪

  7月25日,余杭区正式实施《关于加快全域创新策源地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66条政策意见按下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键”。

  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此次余杭出台的“全域创新66条”内容也很丰富。

  余杭把原100个产业扶持类政策文件整合到1个“政策总纲”中,形成了覆盖创新空间、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企业培育、对外开放、人才创新等6大领域的系统完整的政策体系,政策条目精简至66条。

  比如,在对全域创新的空间支持上,19条具体扶持政策从空间、项目、资金和服务等关键要素上,给予孵化器和孵化企业最大支持,全面降低营商成本;在全域创新的主体支持上,提高了对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加大研发投入、申请知识产权的支持力度……

  余杭已建成了一个横向覆盖产业链、纵向覆盖企业创新链的政策网格,而这张“网”更是“含金量”十足。

  据悉,余杭将安排40亿元的资金助推“全域创新66条”新政的“落地率”。加上原先对第一产业以及政府产业基金、重大招商引资的“一企一策”等方面的资金支持,余杭支持全区重点产业发展的资金达到100亿元。

  “相对应的行政经费则‘只减不增’,以政府‘紧日子’换企业、老百姓的好日子。”余杭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余杭将近年来的财政收入增量主要用于保障民生和企业扶持,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余杭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半年,余杭区实现生产总值1170.05亿元,增长9.0%,其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660.4亿元,增长15.4%;完成财政总收入500.78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71.07亿元,分别增长25.2%和31.7%。而此次出台的“全域创新66条”将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为余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增添后劲。

  眼下,余杭正加速释放政策效应,把这些创新政策“精准推送”到各类人才、各创新主体,把政策意见的“含金量”转化为各创新主体的“获得感”,进而转变成推动全域创新建设的“正能量”,助力余杭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标签: 余杭;创新;产业发展;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键” 余杭发布“全域创新6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