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周高温“余额”仍然充足 地表温度突破60℃
注意别让车胎“中暑”
2019年07月30日 09:31:50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杨晰

  昨天,新的一周热力开场。早在上午9时,杭州市气象局就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到了下午,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到达35℃-39℃,打卡成就今年第11个高温日。

  这样炎热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

  市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温影响,本周杭州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今明两天,主城区的最高气温波动不大,在38℃-39℃。同时,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体感温度还将有所升高,突破40℃,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进入8月后,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南侧热带低值系统的活跃,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北抬至山东半岛一带,杭州受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影响,午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持续高温将有所缓和。其中周五到周日,杭州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3℃-35℃。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天如果穿着薄底鞋或拖鞋走在路上,很容易“烫”着脚。这是因为,受高温天气影响,柏油路面、水泥路面和沙石路面温度纷纷发挥“你超我赶”精神,一度将温度提升到60℃以上。也就是说,在路上“打个鸡蛋”,不一会就能“煎蛋”成功了。

  地面温度过高,会带来不少问题。有研究表明地表温度超过60℃,汽车爆胎风险极大,长距离开车外出,要注意休息,给轮胎降温并调整合适的胎压。

  另外,当带宠物外出时,宠物长时间接触60℃以上地面,其肉垫很有可能会出现磨损开裂、低温烫伤等情况。在必须外出的情况下,可以让宠物多走草地,减小烫伤可能。

标签: 高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周高温“余额”仍然充足 地表温度突破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