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重忆往昔峥嵘岁月 这场“八一”活动让老兵落泪
2019年07月31日 08:36:3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杜钰涟 李俊 记者 史洁

  “部队的生活很艰苦,但我还是很喜欢部队,因为它就像个大熔炉,熔炼出我们的敬业意识和吃苦精神。”一位老兵感叹。近日,上城区南星街道联合亲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馒头山邻里中心为社区退役军人举办了以“关怀老兵、致敬军人”为主旨的“八一”活动。

  社区退役军人纷纷来到馒头山邻里中心,并在签到台领取“入伍证”。在一张长桌上,有在搪瓷杯上个性手绘“红星、徽章、军用包”等式样的手绘区,有用军被、迷彩布等军旅元素打造的“营队”角落,还有陈设了绿色军装、军帽、军用水壶、草鞋、从军照片、表彰证书等物件的“布展”角落。

  “自我18岁那年走进军营开始,我就不知道‘后悔’两个字怎么写。”退役军人娄瀚泽,当兵期间曾获得连嘉奖、优秀士兵称号等表彰,但满满的荣誉背后,却是“腿部受伤、九级伤残”的付出,“军人二字,是我这一生最辉煌最响亮的称号。”台下的老兵们听了落泪。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一位老兵表示,虽然现在自己已经退休,但回忆起曾经的战斗岁月,依然会觉得热血沸腾,“我们一些健在的老兵也会时常聚一聚。今天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一下子回到了曾经的时光。”

标签: 老兵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忆往昔峥嵘岁月 这场“八一”活动让老兵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