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招宝山老兵驿站:为退役生涯描绘一抹暖色
2019年07月29日 08:08:2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珏 通讯员汪皛 罗梦圆

  “开张不到两个月,已经有了一定数量的回头客,收入也逐步增长。”近日,在镇海招宝山白龙社区内开了一家海鲜店的孙文柒告诉记者,在社区老兵驿站的帮助下,自己退役后首次创业取得了初步成效。

  孙文柒今年24岁,从小有军人情结的他曾入伍服兵役两年。退役后,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面前:如何开启人生的新事业。创业初期,孙文柒一头雾水,到处碰壁。老兵驿站的“兵哥哥”们得知后,迅速帮忙找店面,申请执照,手把手教导,帮助孙文柒顺利开起餐饮店。

  “很多军人退役后,在事业过渡期容易感到迷茫。”白龙社区党委书记王克告诉记者,为了让部队里的正能量继续在社会上延续,社区于2017年成立了老兵驿站,发挥其在政府和退役老兵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退役军人的社会竞争力。

  白龙社区常住人口约1.2万人,退役军人就有200多人。驿站以军旅情结为纽带,吸纳社区内外的退役军人加入,现有核心成员10多人。依托各种社会资源,驿站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帮助和创业扶持。2018年,退役军人王平在招宝山创业开起房产中介公司。一年多来,已成功开设10家连锁店,为3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创业帮扶服务。如今,公司已成为驿站的创(就)业孵化基地。

  一边服务老兵,一边还对辖区内的新兵进行“传帮带”。驿站老兵和新兵结对联系,为他们的军旅生涯答疑解惑。除此之外,驿站还有退役军人反哺社会、助力居民自治的功能。王克介绍,遇到台风过境、治安巡逻、文明督导等情况,老兵们会主动到驿站值班,“每次有需要,他们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

  “今年,我们计划在驿站内成立临时党支部。”王克告诉记者,还将设立志愿服务组、应急救援组等功能小组,将现有活动阵地重新进行功能布局。


标签: 驿站;老兵;退役军人;社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招宝山老兵驿站:为退役生涯描绘一抹暖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