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让企业轻装上阵 让群众收获满满 西湖区“三服务”活动走心
为落地项目撑起一片艳阳天
2019年08月02日 09:56:43 来源: 杭州日报

  企业所呼,必有所为。” 在“三服务”过程中,翠苑街道发挥“店小二”的主动性,想尽一切办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帮助入驻辖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

  “去年1月份,我们还没有开业,翠苑街道工作人员就提前联系我们,帮助我们110多家商户办理工商手续。因为我们星光城涉及的餐饮商户比较多,他们就提前给我们做培训,帮助我们看商户的装修图纸合不合规范,怎么修改图纸等等。”辖区内新开业的商业综合体星光城副总裁高飞说,由于街道的介入培训,6月份,星光城开业时,工商、城管等办证工作人员走进综合体,帮助所有入驻商户统一办理工商报批手续,所有材料的检验都一次性通过。

  “以前,入驻综合体的商户,都是商户自己去工商部门办理登记报批手续,多数商户因为装修和图纸等不符合规定,经常出现返工,不仅耗时耗资耗力,还影响整个综合体的项目推进。”

  星光城位于文三路500号,是翠苑街道在原汽车一分公司公交停车场的基础上翻修改建的,是该街道引入的集商业、休闲、餐饮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弥补了翠苑街道文三路、古翠路周边商业配套的缺失问题。

  在“三服务”走访中,翠苑街道积极帮助解决该企业反映的项目燃气申请、电力扩容、排污申请、使用功能改变、消防安全防范及改造等多项难题,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走好审批流程,分担和化解企业的项目压力。

  小区电动车停放、充电难题解决了

  通讯员 郑国利 记者 毛长久

  “现在充电实在太方便了,以前还要把电瓶扛上扛下拿去楼上充,后来单元门旁安装了充电桩要排队充,到现在随时可以充电,下雨也不怕被淋了。”三墩镇望月社区居民王先生开心地说。

  望月公寓临近浙大紫金港校区,是杭州市撤村建居的第一个农转居安置小区,整个小区有住户近万人。近几年来随着租客的增多,电动车又是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引起火灾的安全隐患日益突显。特别是晚上单元门口电动车多而乱,堵得连人都过不去,严重影响了居民的通行。

  解决电动车停放和充电问题迫在眉睫。社区通过走访、征询居民意见和建议,分批听取四个苑业主对安装电动车充电桩项目的建议和意见,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到三坝雅苑、同仁家园、浙大紫金港校区等地已安装的停车棚实地考察,最后结合小区实际选出了最适合望月公寓的充电车棚施工方案,该方案得到居民代表和党员的一致通过。

  经过近3个月的施工,73个停车棚、171只充电桩(1710个充电口)、154个灭火器安装工程已全部完成,该充电车棚工程总投入近200万元。现在每幢单元楼后都有10米到30米不等的停车棚,能容纳2000辆电动车停放及充电。望月公寓电动车充电桩工程从原先单元门两侧的696个增加到2300余个,极大地缓解了小区居民停车、充电难问题。单元门口乱停车及私拉电线的情况不再发生,小区环境也得到改善。

标签: 充电;电动车;翠苑街道;商户;帮助;停放;望月;三服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企业轻装上阵 让群众收获满满 西湖区“三服务”活动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