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真菌病防控国际会议在杭举行
2019年08月02日 10:14:30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通讯员 郑冬来 实习生 朱玥

  日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严重真菌病防控国际会议在余杭区中医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余杭区政府、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上海微生物学会、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办。来自中国、荷兰、伊朗、土耳其等皮肤真菌病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约300人参加会议。

  打造和巩固“健康丝绸之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议题,加强重点传染病防控合作是“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的内容之一。会上,来自土耳其、伊朗等国家的5位专家分别作《中国伊朗真菌病联合防控项目成果》、《新型抗真菌药和药物传递系统》等讲座。

  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等我国真菌病防控专家与伊朗、土耳其、荷兰等国家真菌病专家开展了学术交流,共同商讨真菌病联合防控策略。专家们还将组织编撰《“一带一路”沿线真菌感染联合防控和技术推广》书册。

  据悉,去年7月开始,廖万清院士团队与余杭区中医院合作。院士团队专家每两周一次定期到余杭区中医院坐诊,至今已接诊皮肤病疑难患者1000余人次。

  目前,廖万清院士专家团队正在余杭开展“皮肤癣菌感染荧光PCR诊断试剂的临床应用” 科研项目,实施余杭地区皮肤真菌病流行病学调查,联合菌种鉴定结果,揭示余杭地区皮肤真菌病流行病学特征。

标签: 真菌病;余杭区;皮肤真菌病;中医院;土耳其;微生物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真菌病防控国际会议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