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许照山追思会在余杭举行 一路走好百姓泪别好干部
2019年08月08日 05:38: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黄珍珍 通讯员 汤葛月人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黄珍珍 通讯员 汤葛月人) 青山肃穆,绿水沉吟。8月7日,超山脚下的小白线公路出现了罕见的拥堵,那是通往余杭区第一殡仪馆的路。上午8时30分,余杭区闲林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许照山同志的追思会举行,百余位许照山生前亲朋好友和周边百姓前来送行。

3天前的深夜,年仅43岁的许照山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详见本报8月7日报道)。闻听这一突如其来的噩耗,周边的百姓赶来,只为看他们亲切的“许科长”最后一眼。步入余杭区第一殡仪馆千秋厅,大厅周围和过道两侧摆满了悼念许照山的花圈,前来送行的人们胸前佩戴着表达哀思的白花,他们眼含热泪、不停地祈祝着:“许科长,一路走好!”

记者在追思会现场,见到不少许照山办公室以前的“常客”,他们都是当地的村民。“每次来他办公室,他都会主动给我泡茶。”“有一次,离过年没几天,他记挂我生活困难,上门给我送慰问金。”……站在许照山遗体前,51岁的孙明祥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弯着腰深深鞠躬。孙明祥告诉记者,在他眼里,许科长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就是因为一件件不足挂齿的小事,使他把许科长当亲兄弟看待。

对于许照山的热心肠,熟识多年的倪利琴印象特别深。“前两天,听人说许科长走了,我还以为调走了,没想到是永远走了,这样的好干部哪里找啊!”望着许照山的遗像,倪利琴泪如雨下。2015年,倪利琴将多年未解的拆迁难题反映给了许照山,两年时间里,许照山登门对接不下20趟,跑了十多个相关的政府部门,终于解决了难题。

妻子康宁怡是余杭区鸬鸟镇的党委委员,她告诉记者,丈夫不仅是全家人的“开心果”,还特别细心孝顺,小到雪花膏,大到洗衣机,全家老少的生活用品都由他置办齐全。“我再也看不见他的笑脸,再也听不见他呼唤我的名字,也再不会有665亲情号的来电显示,我夫一路走好,虽然阴阳相隔,但是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继续开心,我们来世再结连理……”抱着丈夫的灵柩,康宁怡哭得撕心裂肺。

上午10时,追思会正式结束,闲林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郑箴迟迟不愿离开,和许照山多年奋战在信访一线,他说还有许多话未来得及和兄弟叙。“兄弟,你安息吧,我们会继承你的奉献精神,完成你的未竟事业,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

标签: 许照;追思会;好干部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许照山追思会在余杭举行 一路走好百姓泪别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