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机场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航班暂时未受影响
2019年08月09日 07:56:37 来源: 杭州网 沈艳 朱建美

  杭州网讯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白天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最大风力有16级,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台风!

  为应对此次台风影响,杭州机场多管齐下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目前,已完成场内水位预降。

  据悉,应急部按照已建立的防台抗汛应急防范体系和以往经验,将密切关注台风的动态情况,以信息为应急响应判据,及时发布预警,把应急工作防范在前。台风登陆如有影响,主要考验机场的建筑物防汛、航空器系留、航空器搬移等能力,应急部将梳理相关预案协调各部门按照预警等级及时响应。8月1日,应急部对机场防台防汛应急物资进行检查,物资储备情况,符合预案标准。8日上午,再次对飞行区各排水泵站进行检查,各泵站目前设备性能正常,设备维保工作已完成。

  此外,飞行区中心已完成立式灯具、标记牌、风向标、高杆灯等目视助航设施的全面检查,确保标记牌防风链牢固,风向标钢索适用,并根据风力情况降下机坪高杆灯。目前,廊桥、航空器系留工具、人员已准备就绪。9日将进行机坪内的各类工具、车辆、货站库区集装箱、平板车等设备的防风加固和避风工作。

  地勤公司8月初已两次开展防汛抗台廊桥系留应急演练和登机口电子设备防水应急演练,抗台期间将加大备勤人员,提前了解航延酒店住宿房源。目前共完成各项物资储备:延误点心饮料30000份,廊桥系留钢锁59套,廊桥加固轮挡59套,毛毯5000条。

  此外,机场内施工单位台风期间将暂停露天攀登及室外高处作业以及脚手架、起重吊装、室外焊接等作业,对临建设施、现场材料、围挡、模板支撑等进行加固,仍不能保证安全的进行拆除处理。

标签: 台风;利奇马;萧山机场;航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机场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航班暂时未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