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利奇马10日在象山到瑞安沿海地区登陆 宁波局地有特大暴雨
2019年08月09日 07:36:53 来源: 甬派 记者 佘蕙

  今天早上6点,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紧急警报——

  超强台风“利奇马”今日05时位于象山东南方向约43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北纬26.1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0米/秒(17级),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

  预计其将以20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将于10日在我省象山到瑞安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到后天东海海区和我市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可达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16~17级,今天夜里到明天内陆地区有10~12级大风,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受“利奇马”影响,宁波已于8日13时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8日傍晚时分,宁波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随后,发布江北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海曙区气象台、镇海区气象台、宁海县气象台、北仑区气象台、象山县气象台、鄞州区气象台、奉化区气象台相继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来说,今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到明天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今天5~6级阵风7级,下午起6~8级,夜里7~9级继续增强到8~10级;明天东到东北风10~12级。今天最高气温28~30度,明天最低气温26~28度。

  截至8月8日23:00,因受台风天气影响,宁波机场已确定9日取消的航班25架次。

  客机22架次:GS7613/4(西安-宁波-西安),GS7805/6(天津-宁波-天津),MU2009/10(宁波-台北-宁波),NS3233/4(石家庄-宁波-石家庄),SC2159/60(青岛-宁波-青岛),CA1839/40(北京-宁波-北京),CA1541/2(北京-宁波-北京),JD5253/4(大连-宁波-大连),JD5241/2(西安-宁波-西安),JD5359/60(三亚-宁波-三亚),CA4518/4550(万州-宁波-重庆);

  货机3架次:O36915/6(台北-宁波-台北),O36850(广州-宁波)。

  (今天早上6点半的东部新城)

  针对即将来袭的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局将从8月10日零时起启动防台Ⅰ级应急响应,计划对8月10日、11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其中铁路宁波站多方向列车受影响。

  铁路方面,目前确定8月10日甬台温铁路、金温铁路全天停运;10日12时后杭甬高铁、萧甬铁路停运;10日16时后金山铁路停运;10日20时后沪杭高铁、沪杭普速铁路停运。

  水路方面,截止8日18时,全市10条水路客运航线全部停航,23道渡口已停航16个,其余7个明天上上午12时前停航,

  台风天气恶劣,请市民注意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标签: 宁波;气象台;市气象台;利奇马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利奇马10日在象山到瑞安沿海地区登陆 宁波局地有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