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午后局地有雷雨大风 下周出伏冷空气来袭会降温
2019年08月18日 15:41:42 来源: 杭州发布

  下周,杭州终于要出伏了,我们也将迎来处暑节气,看天气如何变化。

  雷雨大风要警惕!

  自从台风走之后,太阳就开始傲娇了,日日打卡,勤劳得可以评劳模了。昨天太阳卯足了劲儿,猛了一把,最高温度一不小心就到了37℃以上,达到了8月份以来的“炎值”最高峰。

  昨天夜里起,云层开始增多,像给大地盖上了被子,今天早上最低气温较前两日有明显的升高,在27.4℃,最高气温也会在34℃左右。

50084295.jpg

摄影/江志清

  市气象局预计,预计杭州未来七天(18-24日),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午后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中午起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晴到多云,山区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1-23日晴到多云;24日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今天、明天出现雷雨时短时风雨会较大,窗外的花盆、衣物最好还是拿到室内,外出遇到雷阵雨请及时躲避。

  下周出伏,处暑将至!会“凉凉”吗?

  8月20日(下周二),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终于走到终点,出了伏,意味着一年里最热的一段日子就要过去了。

  紧跟着出伏的,还有一个日子,8月23日(下周五),就是处暑节气了。处暑是气候变凉的象征,表明“夏天暑热正式终止”,天气逐渐转凉。杭州下周真的会转凉吗?

111264146.jpg

  市气象局预计,未来七天(18-24日)从温度上来看,并没有像这周那么热情膨胀。随着冷空气的渗透及东风系统北上的影响,气温有小幅波动, 明后天,气温略有回落,最高气温31-32℃左右,大家可以小小感受一下“清凉”,21-23日,气温又会再次升高,重新拿回天气主控权,最高气温将在33-34℃,下周末,气温又会有所下降。

  如此看来,今年的高温是否就此告一段落?市气象局说,常年入秋在9月下旬,夏天还没有真正结束,不排除未来还有高温天气的可能。

  “鬼王潮”来了!观潮要注意安全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八,也有一个大潮汛,叫“鬼王潮”。

1429931382.jpg


观潮   摄影/李震宇

  之所以被称为“鬼王潮”,是因为这个时间正好在中元节之后,气势、涌高有时甚至超过八月十八的大潮。说是七月十八,其实从七月十六开始,潮水就大起来了。

  影响钱塘江潮大小的因素包括天体运行、河床条件、台风、气压等。天体运行的周期、轨迹固定不变,决定了涌潮在初始时的大小。河床条件、风力风向、气压、上游来水则在涌潮行进时给予其不同程序的影响。今年梅汛期因上游洪水,富春江水库多次大流量泄洪,河床被刷深,估计今年的秋潮小不了。

671469576.jpg

九堡一线潮  摄影/周红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潮水无情,大家打算去看潮的话,请务必小心小心再小心!

  (资料/市气象局、市林水局、江干发布、都市快报等)


标签: 阵雨;最高气温;市气象局;雷雨;鬼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8/W020190818624574746399.jpg

午后局地有雷雨大风 下周出伏冷空气来袭会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