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演员赵文卓担任 西湖世界遗产守护官
2019年08月21日 07:57:5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上周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正式聘任著名演员赵文卓为“杭州西湖世界遗产守护官”“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成长导师”,以正能量讲好西湖故事,以榜样精神推动中国世界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

  西湖申遗成功八年来,西湖人严格遵守《世界遗产保护公约》,让这颗世界遗产明珠始终焕发着璀璨的光芒。此次赵文卓的加入,更是为推动中国世界遗产保护添砖加瓦。在赵文卓看来,杭州西湖的真正价值,在于人与自然的互动,文化与景观的互动。而西湖目前的发展,恰好与自己的理念相契合。

  在杭州西湖景区内,属地管理单位“携手”公安、交警、城管、消防等部门,共同打造集“服务+管理+执法”三位一体的综合管理智慧景区,讲好西湖故事、传播西湖文化。其中,以“高海拔、高颜值、高素质”的西湖女子巡逻队为代表,队员们终以“贴心服务+柔性管理”为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在西湖景区内进行精细化管理有益探索的同时,也成为了西子湖畔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赵文卓表示,受聘成为守护官和女子巡逻队导师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要尽己所能推广中国世界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以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展现杭州和西湖的神韵并焕发出新的光彩。

标签: 西湖;世界遗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演员赵文卓担任 西湖世界遗产守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