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本是申遗宝藏,却被“藏”进垃圾堆》报道引关注
萧绍海塘建筑垃圾清理工作启动
2019年08月23日 06:06: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淙文

  浙江在线杭州8月22日讯 (记者 肖淙文) 8月21日,《一线调查》栏目报道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萧绍海塘的北海塘段堆放有建筑垃圾。其中,荣星段已遭建筑垃圾掩埋超过一年,且周边建有非法围栏。该报道引起萧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8月21日上午9时,萧山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邀请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专家到现场指导。当天下午,萧山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就北海塘保护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商量后续工作方案。

  据了解,鉴于海塘已被建筑垃圾掩埋的实际,北干街道将作为建筑垃圾清运主体,负责海塘沿线建筑垃圾的清理清运工作。萧山区城管局作为道路及绿化建设主体,在建筑垃圾清运结束后负责道路及绿化施工。萧山区文旅局作为业务指导主体,全程跟进建筑垃圾清运现场指导,确保建筑垃圾清运及道路施工不破坏海塘主体,并协助做好绿化施工方案设计、评审及报批工作。

  8月22日上午,荣星段古海塘的建筑垃圾清理工作正式启动。海塘东侧为防止垃圾偷倒建起的围墙被推倒拆除,两辆挖掘机进驻场地进行清理作业,萧山区文保所专家在现场指导。“清理建筑垃圾的过程中我们会全程监督并进行技术指导,避免对文物造成破坏。”萧山区文保所文保考古部副主任孟佳恩说,建筑垃圾的清理预计需要10天左右。

  此外,为防止建筑垃圾偷倒,海塘南侧的围栏将暂时保留,待工程结束后一并拆除。“我们还将对海塘及运河沿线的文物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向属地镇街和相关单位做好提示提醒工作,避免同类情况再次出现。”萧山区文旅局副局长周寅说。

标签: 建筑垃圾;海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绍海塘建筑垃圾清理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