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闹中取静的弥陀寺公园 成杭州市中心党建红色基地
2019年08月24日 07:41: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周荣 钱冰冰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我真喜欢弥陀寺公园,原来只觉得这里闹中取静,有文化沉淀。现在,这里党建共建活动多了,感觉更加有朝气,是个精神乐园。”住在杭州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河西的史阿姨这样说。

  她掰着手指给钱报记者细细数:元宵节做过灯笼,看过“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三月享受过党员帮忙磨剪刀剪头发,浙江歌舞剧院党委来共建时看过节目,现在还有辖区党员来捐书,未来可以有个小书吧,暑假小朋友的夏令营还是在这里……

  不仅内涵丰富活动多,外在装修也用足了心思,弥陀寺公园特地选择了十六位值得尊重和学习的“北山人”,把他们的故事分为红色记忆、榜样力量、匠心精神、特别任务四个部分,悬挂在墙上。

  这些人中有四十年收集了5000多件革命历史文物的黄明明、有杭州最年长注册志愿者老阎、有照顾六旬残疾邻居的“杭州好邻居”吴育先……他们的故事告诉所有北山在职和退休党员,榜样有很多种,欢迎来学。

  “在这里看到了不少,学到了不少。”和史阿姨有着同样感受的党员还有很多。今年以来,北山街道积极发挥弥陀寺党群文化公园主阵地作用,已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庙会及相关系列活动60余场,4000余人次参与,同时还开展了21次党建共建活动,参与人数超一千人次。这个有故事的公园已成为市中心党建的红色基地。

  

标签: 党建;共建;公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8/W020190824362700763933.jpg

闹中取静的弥陀寺公园 成杭州市中心党建红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