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杭州国际布艺时尚峰会启幕
余杭家纺产业向国际时尚产业迈进
2019年08月25日 08:43:31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徐晓莉

  看似很普通的窗帘布料,经仪器检测显示可释放负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3000个以上;原本已经废弃的家纺布料经再生系统处理后,“变身”成为可使用的衣物、背包和地毡;利用互联网技术,在显示屏前就能完成家居软装设计的随意切换……

  8月24日,一场家纺界的国际性盛会——2019杭州国际布艺时尚峰会暨杭州国际布艺时尚(秋季)展览会在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家纺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国内外家纺品牌企业等千余人齐聚余杭,共话产业变革,推动家纺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为期三天,以“布未来·创视界”为主题。在开幕仪式上,大会聚焦家纺行业的新技术、新时尚、新智能等热点话题,邀请专家共同商讨家纺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当天,长三角家纺产业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并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家纺产业创新发展》白皮书,将揭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下,如何利用区域的布局、要素合作推动家纺产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时尚正在成为余杭家纺的一张‘新名片’。”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为顺应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余杭家纺企业正不断采用新技术、新材料,通过新设计来满足家纺软装产品的智能化和时尚性要求。

  在展会现场,众多优秀企业纷纷展示出他们最新研发的产品:有用纯植物染料染出的纱线,还有用废布料处理后拼接形成的一块全新面料装饰品……这些以生态、环保为主要特点的家纺新产品吸引不少观展客商驻足交流。这些新产品的“诞生”也恰恰是余杭打造生态家纺、引领布艺时尚发展新趋势的一次有益尝试。

  近年来,余杭依托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打造并完善创业创新系统,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式服务,推动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余杭已集聚大小家纺企业4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53家,产值超亿元企业35家。去年实现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工业产值125.86亿元,增长5%。预计到2020年,余杭力争培育形成一个千亿级的时尚全产业链集群。

标签: 余杭;时尚;布料;长三角;互联网技术;产业创新;窗帘布料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家纺产业向国际时尚产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