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爸爸妈妈还在研究公交线路 4岁女孩独自上了陌生的公交车
2019年08月27日 11:33:5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蒋磊 许雷阳 记者 李维和

  李先生一家来自云南曲靖,8月22日,一家四口来到杭州,游玩了一圈。第二天上10点左右,一家四口特意避开了早高峰,打算搭乘大巴,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舟山。

  一家四口走到机场路新风路口的公交车站后,李先生便和妻子站到站牌前,开始研究如何前往大巴车站。线路还没来得及研究透,夫妻俩一转身,惊呆了——刚刚还在和哥哥玩耍的4岁女儿去哪儿了?

  李先生夫妇在杭州人生地不熟,情急之下,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当天上午10点11分,江干警方接到了李先生的报警,笕桥派出所民警黄炜接到指令后,于10点16分赶到了事发公交车站。

  “就一分钟时间,转眼孩子就不见了。”李先生的妻子急得直跳脚,不停地抹着眼泪。黄炜赶紧了解了事发前后现场的情况,确认当时有一辆358路公交车在车站停靠并上下客。孩子会不会混在乘客当中,跟着上了车?于是,笕桥派出所视频组民警开始了追踪。

  当天上午10点20分,视频组传来消息,确认李先生的女儿独自上了那辆358路公交车。监控视频显示,当时上车的乘客较多,而李先生的女儿个头矮小,因此,她混在人群中,身边的父母和哥哥并没能及时发现。

  “358路,到庆春广场,不远不远……”黄炜一边梳理思路,一边喃喃自语,很快心中有了谱,并对李先生的妻子说道,“你跟我走,我们去追公交车。”

  确认了公交车号牌后,黄炜一面与公交公司取得联系,一面带着李先生的妻子坐警车沿着358路公交车的营运线路一路追赶。当天上午10点28分,庆春广场公交站,黄炜找到了那辆358路公交车。一上车,一个小女孩正独自坐在车厢里哭鼻子呢……

  “人没事就好。”看着小女孩终于回到了妈妈的怀抱,黄炜总算长出一口气。

标签: 公交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爸爸妈妈还在研究公交线路 4岁女孩独自上了陌生的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