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节假双休日进杭州西湖景区 单号车比双号车少限行6天
2019年09月01日 09:20:09 来源: 都市快报 王潇潇

  8月31日,西湖边全是单号车,9月1日,又全是单号车……

  这个周末,杭州林女士想带家里人去西湖边“撒子儿”(杭州话,玩一玩),习惯性看了眼日历,傻眼了,“星期六是8月31日,尾号1,奇数日,单号车通行,我的双号车限行,星期天9月1日,尾号还是1,奇数日,双号车又开不了。”林女士说,“其他节假日不管放三天还是七天,都是单号日多,我们双号做错了什么?”

  2015年起,西湖景区实行全年双休日及国定节假日小型车单双号限行,号牌末位阿拉伯数字为1、3、5、7、9的在奇数日通行,2、4、6、8、0的在偶数日通行,时段为上午8时30分至17时。

  一般来说,周末两天,一天是奇数日,一天是偶数日,想趁着休息日去西湖景区游玩的车主们,至少有一天能开进去。

  但也有例外,月末31日和下月1日刚好撞上周末,比如昨天8月31日,今天9月1日,都是单数日,只有单号车能进景区。记者翻了翻日历,这样的情况不太常见,像今年仅有这样一次。明年2月底和10月底,也会出现连续两天限双号。

  2020年是闰年,2月有29天,2月29日又凑上了周六,3月1日周日又是个单数日,所以2月底的周末2天,双号车也进不了西湖景区。再就是,明年10月底,以及2021年的7月底,2022年的12月底。

  往前翻5年,2018年3月底出现了一次,2017年没有出现。2016年12月底,2015年10月底、1月底和2014年5月底都出现过。

  今年双号比单号多限了6天

  周末连续2天限双号的情况,虽然今年只有这样一次,但是加上节假日,双号车主确实比较“亏”。

  今年元旦正好撞上周末,放假时间是2018年12月30日、12月31日和2019年1月1日,双号通行1天,单号通行2天。

  春节假期从2月4日一直到2月10日,双号通行4天,单号通行3天。

  清明节4月5日至4月7日,双号通行1天,单号通行2天。

  劳动节5月1日至5月4日,双号、单号各占2天,打平。

  端午节6月7日至6月9日,双号通行1天,单号通行2天。

  中秋节9月13日9月15日,双号通行1天,单号通行2天。

  国庆节10月1日至10月7日,双号3天,单号4天。

  今年节假日里,双号可通行13天,单号可通行17天,双号少了4天,再算上本周2天,也就是说,今年所有限号天里,单号限行58天,双号限行64天,单号车能进景区的日子比双号车多6天。

  网友热议

  “yangars”:我也是双号,不过周末没必要的话,我都不去景区。开车还不如免费自行车呢。

  “大工禾成”:我家有一辆车是单号,新购车的时候,考虑到单双号,特地弄了个双号,原以为有单又有双,应该没问题了,这不,这次我们全家人去西湖玩,正好两辆车,结果一辆放进去,一辆不让进,傻眼了。

  “dytff”:不能这么无视我们双号的利益。可以改为今年单双号同日历,明年反过来,奇数日双号通行,偶数日单号通行。隔一年变更一次,这样公平点。

  “Zjuhhj”:当时选号的时候就选了单号,果真有用!

标签: 通行;西湖景区;节假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节假双休日进杭州西湖景区 单号车比双号车少限行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