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起可“刷脸”坐飞机啦! 杭州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
2019年09月01日 09:20:47 来源: 杭州日报 朱建美 朱林凯 杨怡微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朱建美 朱林凯 记者 杨怡微)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获悉,9月1日起,杭州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投入使用。据了解,这一系统启用后,旅客到达机场,万一发现身份证过期或忘记携带,只需关注微信小程序“民航临时乘机证明”,进行身份信息的填写和人脸识别,验证本人信息后即可生成个人专属二维码证明。

  “在填写个人信息和人脸识别后,会快速验证,验证成功后点击下一步返回首页,约60秒后就可以查看到自己的临时乘机证明。”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凭此二维码到指定的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即可完成值机和安检环节的身份验证。“之前国内有部分机场确实已开始试点相关措施,这将是一个大趋势,试点效果不错,所以杭州机场也开始尝试这一措施,以方便乘客出行。”

  目前,杭州机场在国内出发厅的D、E、F、G、H值机岛均安装了身份验证设备,具体柜台为:D岛12号、E岛25号、F岛04号、G岛05号、G岛27号、H岛04号。需要在人工柜台办理值机的旅客可就近选择;已办理好值机手续的持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的旅客,可前往8号、35号、38号三个通道过安检登机。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从手工办理纸质凭证到手机办理电子凭证的转变,节省时间的同时也体现了绿色节能,切实提高了广大旅客的出行满意度。杭州机场将持续围绕“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及“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探求更多智慧化手段,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标签: 验证;机场;旅客;人脸识别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起可“刷脸”坐飞机啦! 杭州机场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