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许下这些新学期愿望
我新学期的目标是,努力交到三个好朋友 我拿到全优生,妈妈减肥30斤,年底见分晓!
2019年09月02日 10:06:16 来源: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姜晓蓉 胡鸿 胡信昌

  天长小学昨天的体测因天气原因改成了室内拓展活动 学校供图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杭州各个中小学一下子热闹起来,为了迎接同学们,不少学校早就准备了开学活动。

  新学期,新的开始。同学们都有哪些愿望?请看爱写作的狮子团队的随机采访——

  胜利实验学校五年级吴越楚:今年暑假我看了金庸的系列小说,希望新学期我的学习成绩能达到“华山五绝”的水平,像郭靖一样遍交天下朋友,像洪七公一样吃遍天下美食,人生就太完美了!

  保俶塔实验学校四年级王耳其:我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啦,连妈妈都开始不再叫我宝宝啦,说我是一个少年啦!除了学习,我有一个任务,就是努力长高!

  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二年级赵婧涵:我和妈妈的约定——我拿到全优生,妈妈减肥30斤,年底见分晓!

  天长小学五年级毛子轩:开学第一天我给自己定了个学习目标,近期的生活目标是盼中秋,长远目标是盼十一。学习目标是每天进步一点,争取今年能考出更好的成绩,这样我爸开心,我开心,生活才会更美好。

  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四年级何易铖:新学期,我要快快长高,勇打怪兽、加快升级,和时间赛跑,fighting,fighting!

  天长小学五年级沈恩旭:这学期我的目标是让我的“小肚子”瘪下去,让成绩突出来。

  天长小学五年级倪子昊:做班级最爱劳动的帅哥。平时好好收拾书包,让抽屉再整洁一点,尤其不让水果在里面住太久!还有,做题不马虎,尤其要把9和6分清楚。

  杭州养正小学一年级楼朋远:我以后要好好学画画,我想要画得和老师一样好!我以后还要多多运动,多多吃饭,快点超过妹妹。

  丁惠二小四年级刘梓涵:有人说我长得黑,像卤过一样,哼,其实我更在意身材,希望能苗条一点!

  春晖小学二年级蒋丹妮:现在开始争取不惹妈妈生气!因为妈妈脾气大,到时候生下来的小宝宝脾气大。我要让小宝宝脾气好点!

  长江实验小学三年级李墨梵:再长10厘米,变成班里的高大帅!二是多学科学知识,拥有爱迪生般的大脑!我要集智慧与帅气于一身。

  天杭实验学校四年级王俊泽:新学期,我希望妈妈能不逼我刷题,老师对我要很温柔很温柔,还有就是我已经长大了,不用大人照顾了,我自己可以照顾我自己了。

  观成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张晋齐:我特别喜欢学校里的编程课,新学期里我想用新学到的知识,用scratch编出一个名叫“丝绸之路”的游戏。

  南肖埠小学二年级黄鹤扬:我有很多新目标:好好学习,认真听讲,考试要得一百分。我唱歌、手工都要表现好,每样都100分。我还要和大家做好朋友,每天一起玩。

  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三年级周泽宇:远离王者,远离吃鸡,做个努力的“小天才”。

  朝晖实验小学三年级黄烁羽:新学期,我希望我们班的绿色植物角变得漂亮,有更多的植物和我们交朋友。如果学校里可以允许我们带宠物,那该多好啊!我想把我的小兔子黄桃带到学校,给老师同学们看一看,它有多么可爱!

  天水小学四年级童琦文:希望这个学期我能做的比说的好,这样就不用每天听妈妈的唠叨了。

  求是和家园小学四年级刁怡然:增加阅读的广度与深度,每天坚持跳绳,多锻炼,提高古筝演奏能力与水平,努力提高学习效率。

  永天实验小学四年级金语彤:只长个,不长胖。心平气和地跟家长交流沟通,每天和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绽放最美的自己。

  长江实验小学四年级张歆妍:在学习上希望看的书叠的高度能赶超自己的身高,新学期可以不再害怕写作;生活上努力跟妹妹和谐相处,做有爱的姐妹花。

  青蓝小学四年级李妍乐:合理安排好时间,学习上静心、专心、细心,生活上提升动手能力,做更好的自己。读万卷书,日跳绳千个,积极锻炼。

  安吉路实验学校一年级骆柯含:我想像妈妈一样当一名英语老师,能坐在她的位子上。

  清河实验学校四年级鄢钰檀:希望妈妈不要总是说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因为多次之后我就会没有再次去尝试的底气,也希望妈妈不要再发脾气,对她自己的身体也不好。

  风帆中学九年级凌杨婕:我的心愿呐,它非常简单。在体育方面呢,希望我可以努力成为超人般的人!跑步时我要变身飞毛腿。扔实心球时变身力大无穷的大力士。跳远的时候,额,就像只兔子吧。

  十五中七年级王靖萱:好好学习,努力考上美院附中,然后向中国美院前进,做一个设计师或者编排版面的人。我的优秀可以赶上我偶像,要争取去见他。

  杭师附小303班王冠之:我是小“妖怪”,逍遥又自在!新学期又到来,学习看我来安排。刷起作业不眨眼,运动起来我最嗨。听说“第一”很有味,等我小王来尝鲜。

  闻涛小学三年级项舒漫:我要吃到一颗勇气果,上课时敢于积极举手,大声发言,不再是“蚊子叫”;穿上美美哒裙子,想唱就唱,想跳就跳,大胆展现自己!

  闻涛小学五年级许项恒:给我来个时间操控器吧!我想发呆的时候,我想观察蜗牛的时候,我想制作水火箭的时候,时间可以暂停,省得被妈妈催催催作业!

  文澜实验学校二年级杨东尔:希望自己能够慢一点(因为我比较急躁), 粗心少一点,瘦一点,乒乓球能打得更好一点。

  新华实验小学四年级王亦濛:我在家都快待腻了,终于开学了,好开心。学校、老师、同学,我来了!带着自信,带着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文澜小学五年级冯语扬:新学年我希望写作业的速度快一点,这样就能多出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锦绣·育才附属小学四年级陈墨:我要做到早睡早起,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考得肯定会更好。希望我能做一个全新的我,更棒、更自信、更厉害的我!

  新华实验小学四年级贾子墨:三年级,我的学习成绩如同“飞机降落”一样,直线下滑,我很不甘心。于是我在四年级开学,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让那架经历磨难的“飞机”重新起飞,我要让它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卖鱼桥小学一年级茅书源:终于成为小学生啦!我好开心。我新学期的目标是,努力交到三个好朋友。大家可以来卖鱼桥小学113班找我呀。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三年级陈衍如:花1个星期走遍学校各个角落;花2个星期记住同学的名字;成为同学心中的艺术小明星。

  开学第一天,学校都有哪些活动?

  昨天一早,快报记者也去学校里转了转,看看有哪些有趣的开学活动。

  天长小学

  昨天一早下起了雨,天长小学的室内活动馆里很热闹。按照班级顺序,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入场进行有趣的“体育拓展”。

  认真了解了活动规则后,孩子们跃跃欲试,有的整理衣着,有的做起了热身运动。在裁判老师的引导下每班分成三小组,哨声一响,一匹匹小马驹冲上了跑道。

  体育老师陈洁红说,原本安排的是体测,天气不好临时改成室内拓展,主要是让大家都动一动,迎接新学期。

  胜蓝实验小学

  对一年级新生来说,小学生活令人期待。每个教室里,大家都坐得非常端正,书桌上摆着全新的课本,最上面的是一本新华字典。但这些萌新们,还要面临一个意外的挑战,测视力!

  第一个轮到的班级,是一(4)班。40分钟后,检测结果出来后,同学们视力还是不错的。全班40个人,只有一位同学的左右眼视力在4.9,其他39位同学视力都在5.0及以上。

  胜蓝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杨森毅说,这次全校一年级新生的视力检测都要存档。今后,学期末都要检测学生视力,督促学生保护视力。

  新华实验小学

  “哇,妈妈这里是游乐场吗?有好大一面乐高墙!”

  昨天上午,走进新华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格外开心。大厅里有面两米宽、三米高的超大乐高墙,上面用积木摆出“开学了”,成了人人都要拍照的打卡点。

  有个一年级小男孩挠挠头,指指画面中间问:“这个小姑娘是谁啊?”

  学校副校长蔡微揭晓谜底:“这是《爱丽丝漫游仙境》里的‘爱丽丝’,穿着她的小裙子。”因为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想象力第一”,开学第一天,就由 “爱丽丝”给大家介绍学校。

  长寿桥小学

  开学第一天,长寿桥小学的同学们就收到了两份神秘的礼物,一张制作精致的二维码,一本精美的册子。

  同学们拿到二维码,感到非常新奇。学校老师介绍,这张二维码作用可不小。这学期开始,长寿桥小学全校师生都要凭这张二维码,才可以在校园里投放垃圾。

  校园里的垃圾桶已经被一个智能垃圾箱所替代,扫码才能打开垃圾箱。投入垃圾后,屏幕还会显示重量,通过后台的数据分析,哪个班级的垃圾减量做得好,就一目了然啦。

标签: 小学;开学;学校;实验小学;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开学第一天,同学们许下这些新学期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