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嘉两地三镇成立一体化党建联盟
2019年09月03日 08:16:4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彭爽

  近日,嘉兴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来自杭州、嘉兴两地“两区一市”和相邻三镇(街道)的党群部门代表齐聚一堂,举行杭嘉一体化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共商“杭嘉一体化”发展先行合作区党群共建事宜。

  钱塘新区和余杭区、嘉兴海宁不仅地域接壤,而且历史文脉相传、水陆交互相连、社会环境相近,居民交往相通,并通过钱塘江和围垦结缘。

  今年7月,杭州市委全会明确提出,“要建设杭嘉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白杨街道、乔司街道和长安镇(高新区)率先一步成立党建联盟,推动“杭嘉一体化”发展战略。活动现场,三地签订了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备忘录,积极构建区域联动、干部培养、组织建设、群团改革、阵地共享“五个一体化”,打造“30分钟联盟共建圈”,着力推进三方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上合作共赢。据白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单位将共同开展两地钟摆式居民管理、业委会工作研讨、文化走亲等工作,建设居民共管示范小区、业委会结对小区、文化共建社区等合作载体,让杭州都市圈的市民享受同城待遇;此外还将利用白杨和长安接壤优势,在白杨大学城北和长安聆涛、创智社区,打造“杭嘉一体化先行区同城待遇示范窗口”,大学城北将提供齐全的商业配套、文化及养老服务阵地及市民卡办理、异地医疗报销等公共服务,共抓两地边界城市管理、交通劝导等问题,推动两地公交开通,做到真正无缝对接。

  此外,联盟单位还将每年派机关干部或基层党组织赴成员单位挂职学习,共育党政、社会工作等人才;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文化走亲、乡贤互访等活动,提升联盟单位整体工作水平;免费向成员单位开放党建、文化、体育等教学阵地资源。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一批主题教育精品教学基地,如白杨街道的邻里社区、西区党群服务中心,乔司街道的综治中心、“戊寅公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长安镇的党群服务中心、红色记忆之路等12个点,用于党建联盟阵地共享。

标签: 党群;党建联盟;长安镇;一体化;嘉兴;高新区;共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嘉两地三镇成立一体化党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