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投入100亿贷款资金支持 萧山区启动 “5151”惠工提升工程
2019年09月03日 08:46:51 来源: 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瞿波

  为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金融支持的双重效应,更好服务工会职工和人才培养,近日,萧山区总工会举行了“5151”惠工提升工程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五一惠工卡首发仪式。活动现场,萧山区委组织部、萧山区总工会、萧山农商银行三方联合签订“5151”惠工提升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并首发普惠职工的五一惠工银行卡。

  据悉,“5151”惠工提升工程包括“扶持50个行业领军团队、培育1000个优质创业项目、服务50000名中高级人才、投入100亿的贷款资金支持”等四大专项金融服务举措。今后,萧山农商银行将推出“五个专项授信产品、一张51惠工卡”等专项金融产品。到2022年末,预计用于支持各类人才创业创新及广大职工群体消费需求的信贷资金规模可达100亿元。

  作为“5151”惠工提升工程的重要载体,“五一惠工卡”加大了对各类人才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信贷支持——在全区工会活动中评选出的职工先进典型可享受不同档次的利率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优惠额度最高可达100万。此外,“五一惠工卡”还将为持卡工会会员提供包含医疗、机场出行、娱乐生活消费优惠等系列专享服务。

  近年来,萧山区正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着力推进人才生态最优区建设,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肥沃的“创业土壤”、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目前,全区针对各类创业创新人才的创业扶持额度和安居保障额度进一步提升,如给予国内中高级人才最高每月4000元租房补贴和5000元生活津贴;针对青年人才,高校毕业生最高可获4万元生活补贴和30万元银行贷款贴息。今年萧山区还将在杭州市最新补助标准基础上,同步大幅度提高毕业生的生活补贴额度。

标签: 萧山区;战略合作协议;农商银行;总工会;工会职工;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投入100亿贷款资金支持 萧山区启动 “5151”惠工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