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年杭州国际日 “一带一路”会展合作大会昨召开
解码“新会展” 共创新未来
2019年09月05日 09:50: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王聪

  昨天,作为2019年杭州国际日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杭州市商务局主办的“一带一路”会展合作大会成功召开。大会聚焦“‘大会展’时代的机遇与发展”主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会展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企业代表等,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杭州会展业历史久远。1929年,杭州举办的首届西湖博览会,开创了中国会展业先河,成为历史上国际性庆典之一。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杭州承接高规格国际会展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历史机遇下,在“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中,杭州会展业如何借势“走出去”登上国际舞台,怎样“请进来”引入国际资源,成为高关注度话题。

  “杭州会展业在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生活方式、娱乐游戏等板块上有很大的潜力。”在资深会展人周一炜看来,杭州将会展业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十分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他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我国有很强的资源互补性,会展业共振发展的空间巨大。“我们要依托会展,输入和输出好的企业,把生态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

  “数智会展”也是大会谈论热点之一。阿里巴巴集团活动发展部总经理朱峰现场讲解了阿里如何运用智能会务系统解决传统会展组织运营中协作难、信息化不足等痛点。“我们正尝试赋予会展更多的互联网化特征,让它有更多视角可以切入,更年轻化。”会上嘉宾也普遍认为,作为全国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致力于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在会展技术创新和应用上具备了雄厚基础和实力。

标签: 会展;杭州;合作大会;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国际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解码“新会展” 共创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