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工大莫干山校区交接仪式昨举行 历时两年基本完成建设
2019年09月09日 08:35:4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徐舟跃

  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将“钥匙”交到浙工大党委书记蔡袁强手中。通讯员 王正 摄

  昨天,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以下简称“莫干山校区”)举行交接仪式,标志着浙江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浙工大”)与德清的校县全面战略合作成果正式落地,德清首所大学即将扬帆起航。

  交接仪式上,德清县委书记王琴英将一把具有象征意义的“钥匙”交到浙工大党委书记蔡袁强手中,浙工大校长李小年与德清县县长敖煜新共揭莫干山校区门牌——这意味着莫干山校区已基本完成建设。

  王琴英在交接仪式上表示,莫干山校区正式交接,让德清发展站上新起点,创新发展拥有新支撑,开放发展打开新窗口。德清将立足莫干山校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特色产业互动、创新平台共建、要素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互动,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

  “浙工大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莫干山校区后续发展和建设,努力用书香涵养德清的文化气质,用创新驱动德清的改革发展。”蔡袁强表示。

  2014年11月,浙工大与德清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绘莫干山校区的建设蓝图;2017年8月,莫干山校区举行奠基仪式,项目开始动工建设。历时730多天,一座现代化的校园在德清拔地而起。

  据了解,浙工大莫干山校区总用地面积约6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8.3亿元。项目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人规模建设,建成后将拥有教学科研用房约25万平方米,后勤保障用房约15万平方米,具体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科研用房等,以及室外道路、运动场地、绿化等附属工程。

  莫干山校区位于德清县康乾新区,通过与德清县的合作共建,为德清科研创新、产业转型、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让德清学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德清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标签: 德清县;校区;党委书记;钥匙;浙江工业大学;互动;用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09312361886393.png

浙工大莫干山校区交接仪式昨举行 历时两年基本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