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9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圆满落幕
一站式养老、健康、商贸服务全搞定 观众展商满载而归
2019年09月09日 08:44:43 来源: 每日商报

  商报讯(通讯员 陶青 潘乐 实习记者 王健宇 记者 王然 汪晓筠 严佳炜 潘婷婷 摄影 章丹丹)昨天,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扫货”中, 2019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暨杭州市第七届老年生活博览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展会由杭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医保局、市金融办、市供销社,杭报集团、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每日商报社承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市消保委协办。

  为期三天的展会,展出面积达到7000万平方米,近200个展位,共吸引6.5万余人次走入现场。大家不仅体验到医养服务、护理康复等一站式养老服务,还在对口支援消费扶贫展区、市供销社特卖专场等“淘”到了各类优质产品。

  高龄“忠粉”玩转全场

  好玩,陈阿姨对这次健康生活节的评价。

  今年她在唱歌班小姐妹的带动下,第一次参加了健康生活节,没想到一连三天,她都忍不住要来现场逛逛,还带动了周围的邻居,从“新人”一跃成为“熟客”。

  而自助净菜机也让陈阿姨玩得不亦乐乎,她表示,现在老年人求知欲和学习能力都非常厉害,希望明年能体验到更多有趣便民的服务。

  不仅仅是观众,参展商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怎么管理健康要听医生的

  老博会为期三天,健康义诊区人流不断。

  根据老年人的常见疾病,特别邀请了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省新华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多个科室专家,分别带来现场义诊和健康讲座服务,为老年朋友们答疑解惑。有位80岁的老太太在听说老博会现场有骨科专家后,硬是让女儿放下事情,陪着来参加义诊。

  “老年人很关注健康问题,但对于怎么管理自己的健康,往往一知半解,甚至喜欢‘听别人说’,”浙中医大二院心内科林冬铭医生说,有位老人来咨询,血压降不下来又不想加药,因为“听说降压药吃多了不好”。其实老人的血压降不下来,恰恰是用药方案不合理,可能增加半粒药血压就能得到平稳控制。所以,相比老人担心的“药吃多了不好”,长期高血压的危害更大。

  每天发出近十个“养老机构考察团”

  如今的杭州,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除了居家养老,选择一个优质的养老机构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所接受。因此,每年的老博会现场,养老机构的展位总是火爆异常。

  直到昨天下午两点,金色年华的展位上人流依然络绎不绝,有的老人在咨询,有的则预约了去现场看看。“满满一车,预约报名去现场看的老年人超乎了我们的想象。”金色年华的工作人员温海燕介绍,三天的时间里预约去现场的老年人有300多名,光是大巴车,就去了7趟,车都来不及接送。差不多50个老年人的大部队浩浩荡荡一路走出展馆,每次都吸引了大家好奇的目光。临到车子出发前集合时,还有老年朋友争相询问能否“补漏”。

  另一边的佳源快乐同样火爆,三天下来共有数千人次到访,前往余杭仁和项目现场的免费参访班车就发放了10多个班次。

  “我们这边也每天都有发车前去实地参观,参加的老年朋友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比较认可,”朗颐(国际)医养中心客服经理顾胜男介绍,接下来朗颐承接的绿城杨柳郡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也即将上线,这一项目主打社区养老模式,包含31张床位,各项医养服务齐全,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康复医院,10月即将投入运营,有需要的老年朋友不可错过。

  3天内祖名豆制品卖出近5万元

  热闹的氛围一直传递到会展二楼。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带来的“杭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节”中,平台旗下近50家企业参展,3天创造了销售额58万的好成绩。

  “尝一尝素肉不要紧,我们还有不到1个小时就要撤了,这样的优惠力度不多的。”奋战三天的祖名展位的工作人员俞大姐精神依旧亢奋,“三天接近5万元的销售成绩也算是打破了纪录,只要还有消费者肯定是要到祖名这里看看的,我们要坚持到撤馆的最后一刻的。”

  不仅是消费者售货满满,参展商聚味轩也是满载而归。“来的时候用大车拉了好多货来,本以为撤展只需要一个中型货车,就提早预订了。没想到现在带来的货基本都卖完了,马上就要撤展了,刚才和订车平台换了一个小货车就能搞定。”聚味轩销售人员说。

  放心消费跟我走

  老博会一楼的一号馆中,杭州市消保委下属的杭州市消费维权志愿者总队为消费者们带来了现场服务。

  杭州市消费维权志愿者总队总队长刘绍武介绍,参展3天期间,杭州市消费维权志愿者总队总共带来了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领驭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杭州淘材库科技有限公司3家分队企业。这三家企业,现场赠送礼品券、提供产品咨询服务,也带来了装修咨询等服务,帮助消费者避开装修中的那些坑。

  “这次我们不但带来了放心消费的企业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服务,现场还可以扫码你关注杭州市消保委公众号,线上进行维权投诉,更方便快捷。”总队长刘绍武说。


标签: 杭州市;健康生活;杭州;老年人;老年朋友;服务;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中国(杭州)健康生活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