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十五届杭州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出炉
小小少年 风采不凡
2019年09月11日 05:30:3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章忻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章忻)9月10日下午,10位中小学生被授予第十五届杭州“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别看他们小小年纪,身上却拥有金子般的品德、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刻苦钻研的创新精神。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评选对象依旧分为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5个类型。热心公益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徐子琪,来自杭州市申花小学,曾经与廖昌永一起在G20杭州峰会晚会上放歌。如今的徐子琪成了公益小达人,至今已经参加公益活动80多次。勤学创新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周昱嫒,来自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她通过勤奋学习,不仅勇夺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金牌,还获得了全国中小学生硬笔书法总决赛金奖等多个奖项。此外,王子悦、王泽昊、项马城、蒋一闻、毛绎如、张娜、高思远、李念谣也被评为杭州市第十五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会结束,但感动不会结束。10位“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的宣传片及图文将会在杭州市教育局、第二课堂、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宣传,市民中心地铁站也将开展20强事迹宣传。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钱江晚报主办。

据悉,杭州市“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评选出了151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充分展现了杭州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了少年儿童的风貌和才华,为全市未成年人营造了一个健康的文化环境。”

标签: 少年;新时代;美德少年;美德;杭州市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小少年 风采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