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红色研学 不忘初心 萧山富阳主题教育首推现场教学精品线路
2019年09月12日 08:10:45 来源: 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袁媛

  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近日,随着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各区县(市)先后推出红色研学线路,将当地红色资源打造成现场教学点,并“串珠成链”,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参观中重温历史、铭记责任、勇担使命。

  萧山:6条线路27处教学点

  萧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农民革命运动的发轫地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勇立潮头”浙江精神的首倡地区……因有着红色基因而薪火相传、披荆斩棘、砥砺奋进。

  日前,萧山正式发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条现场教学点线路。

  这六条线路涉及27个现场教学点,涵盖党史教育、廉政教育、美丽党建、价值观教育、传承教育、创新教育等六大主题,分布在萧山的南片、东片、中部等区域。

  这批现场教学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萧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鲁冠球精神展陈馆是今年新建好的,占地4500平方米,外观设计十分大气,展馆内容新颖丰富,集中展现了萧山企业家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先临三维作为国内3D打印行业的领头羊,在企业管理、技术创新上有很多值得党员干部们学习的内容。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记录了最早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农民运动,是萧山红色基因最早的传承,馆内运用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通过二维、三维特技动画,给观众带来很好的直观体验。”

  六条线路包括:1、楼曼文纪念馆、河上镇众联村、戴村镇尖山下村、沈佩兰故居、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2、浦阳镇灵山村、汤寿潜故居陈列馆、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萧山烈士陵园。3、先临三维、湘湖金融小镇、萧山杨时纪念馆、萧山区红色记忆陈列馆、萧山区美德档案展示馆。4、鲁冠球精神展陈馆、萧山信息港小镇、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亚运三馆三村。5、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凤凰村史馆(党群服务中心)、瓜沥七彩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6、中国伞乡陈列馆、党湾乡贤馆、萧山围垦历史陈列馆、益农镇群围村、益农镇党性教育实践中心。

  富阳:7条线路覆盖13个乡镇

  长新乡宋殿村(今银湖街道受降村)是中国军民接受侵浙日军洽降的唯一地点、湖源常绿山区是新四军金萧支队根据地、龙门古镇是央视“永远的丰碑”栏目推出的300位革命烈士之一的孙晓梅出生地……富阳红色资源众多,内涵丰富,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

  昨日,富阳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富阳区“红色研学活动”的通知》,正式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条红色研学线路。

  据了解,这七条线路涉及24个现场教学点,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主题教育、清廉文化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分布在13个乡镇(街道)。本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统筹,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史志办、有关乡镇(街道)共同配合参与。主题教育期间,各级基层党组织应至少组织下属党员开展一次“红色研学活动”。今后,要结合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每年组织开展一次“红色研学活动”。

  七条线路包括:1、湖源新四军金萧支队陈列馆+新二元书纸村落+新一村+上臧村;2、万市烈士陵园+槎源坞村农耕馆+贤德状元故里+文村杭派民居;3、周雄纪念馆+新港渔文化村+东梓关水运古村+环山红色定制电影院;4、新登战役纪念馆+新登镇湘溪村+“漫”永昌特色产业联盟党支部;5、龙门孙晓梅纪念馆+龙门廉政馆+常绿镇大章村新四军驻地、江南县工委旧址等;6、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金竺村制笔制伞非遗村落+梓树村文化礼堂;7、黄公望隐居地+鹳山(郁达夫故居+双烈园+董公祠)+华林纪念馆。

标签: 萧山;纪念馆;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初心;党员干部;使命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色研学 不忘初心 萧山富阳主题教育首推现场教学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