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网易放刺电音学院全面开学 萧山“音乐之城”稳健起步
2019年09月12日 08:13:21 来源: 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陶粱 洪美娜 刘倩雯

  图片由放刺电音学院提供

  9月10日,网易放刺杭州电音制作学院(以下简称“放刺电音学院”)举行“立足权威,听见未来”开幕仪式,正式宣布学院全面开学。此举不仅填补了国内电子音乐制作教育空白,也将助力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建设,为萧山构建“音乐”新产业链注入一股强劲的动力。

  放刺电音学院是由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 FEVER 与全球知名电音制作学院 Point Blank 共同推出的权威电音制作学院。今年7月和8月,放刺电音学院举行了两期暑期班,以涵盖电音制作和DJ技巧在内的初级基础课程为主,迈出了电子音乐梦想孵化园的重要一步。

  作为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的重量级入驻企业,放刺电音学院内设DJ教室、音乐制作教室、音乐产业教室、录音/混音室、练习区、表演区、休闲区等功能区域。不仅如此,教学师资力量也很雄厚,拥有Ableton官方认证的导师3名,未来还将陆续邀请获得全英音乐奖、格莱美音乐奖等殊荣的明星导师前来授课,与学员进行一对一交流。

  随着放刺电音学院全面开学,包括音乐制作、DJ 技能、流行歌曲演唱、音乐产业等在内的六大系列共19门分类培训课程将逐步铺开。“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中国权威、世界领先的电音学院,培养出更多来自中国本土的百大DJ。”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开幕式上表示,未来将致力发展学历教育,成为具备提供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资质的电音学院,打造完善的中国电音生态链。

  2017年12月,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获批创建,这是继上海、北京、广东、成都之后,全国第五个“国字号”音乐产业基地。此后,音乐产业异军突起,成为萧山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军”。钱江世纪城作为全国第五个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核心区所在,已初步形成了“3+3”产业格局,规划了“一城一镇一社区一基地”四大产业平台。音乐产业作为世纪城数字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总体发展规划,将切实承担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跨越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更新的使命。

  目前,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已招引网易云音乐、易尚春、放刺电音学院等10家音乐类企业,预计到2022年,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将初步显现,届时企业数量将达200家,每年吸纳高端人才将超过2000人,每年生产总值将达到10亿—20亿元。

标签: 音乐;产业基地;萧山;网易;园区;电子音乐;制作;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9/W020190912304954870523.png

网易放刺电音学院全面开学 萧山“音乐之城”稳健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