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闸蟹来不及下水箱,就被提走了
2019年09月14日 08:48: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婕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 “中秋吃月饼还是大闸蟹?”每年杭州人的中秋节,月饼和大闸蟹一个都不能少。

  “早上7点就有顾客来门店取货了,一直断货一直补,螃蟹都来不及下水箱,就被提走了。”在王氏大闸蟹凤起路总店,创始人王志强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为了中秋宴上的大闸蟹,杭州人很拼。

  “今年中秋来得早,我们真没想到大闸蟹依然这么火。”昨天,王志强和所有的小伙伴全部早早到岗,7点钟总店准时开门,门口很快开始排队。今年中秋节相比去年提早了10多天。得益于精细化养殖,大闸蟹赶上了中秋“档期”,但总体数量偏少,“今年从前期蟹券销售看来,数量都相当惊人。”王志强解释,他们今年提前半个月就把捆蟹工们从苏州周边地区招来杭州。

  “蟹肉上桌百味淡”,为了杭州人的中秋家宴,这个中秋当天,王氏基地一共到货大约2万斤,陆陆续续配送到各个门店。“只要到店,就是一抢而空。以总店为例,大概补了6次货。”

  大闸蟹最经典做法是隔水清蒸,水里加一点紫苏,加一点啤酒,保证螃蟹的原汁原味,蟹肉清甜,蟹膏芳香。

  俗话说,九月圆脐十月尖。现在母蟹品质相对更佳。再过10天,等到国庆节前后,大闸蟹将迎来最佳赏味期。

标签: 杭州人;月饼;大闸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大闸蟹来不及下水箱,就被提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