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位杭州姑娘以足球为媒 让一群浙江少年和英国娃娃结成了死党
2019年09月15日 08:09: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曹林波

  杭州孩子和英国孩子同吃同住同训练。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 去年夏天,世界杯结束后不久,来自英国伦敦莱顿足球俱乐部的8名高水平足球少年和一位资深教练,来到杭州和杭州本地的青少年足球队员们在3天的公益夏令营活动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时中国和英国的足球小子们相约,有机会还要再聚,今年夏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五位杭州小球员在今年暑假的十六天里,和去年一起踢过球的英国孩子,在英国共同生活、训练、游玩,而且还看一场新赛季的英超球赛,在英足总的U16训练场地上练球,用他们的话来说,“一年前的约定终于实现了。”

  英国小朋友学会了用微信

  友谊从去年分离时便结下

  杭州姑娘吴若菡小名格格,原本在英国读经济金融专业,读研究生时来到了拉夫堡大学。这所大学体育专业世界闻名,有很多奥运会级别的场馆,很多项目的国字号队伍在这里训练。耳濡目染之下,此前对体育并不太感兴趣的小吴,也开始逐渐了解和喜欢上了体育,而其中对她影响最大的就是英国的国民运动,足球。

  于是去年,小吴和她的朋友们毕业之后成立了朝启体育公司,她们觉得足球有着无穷的魅力,在中国和英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可以作为两国孩子之间的沟通桥梁,所以,在想到办夏令营活动时,第一个想到的主题就是足球。

  朝启体育公司和英国莱顿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一起,在去年先是把英国俱乐部的孩子和教练带到了杭州。小吴介绍说:“那次交流活动非常成功,两国的孩子互相加了微信,就一直联系到现在。”

  为了能和中国的朋友保持联系,英国的孩子们专门下载和学会了使用微信。在那次公益夏令营中,球队还和浙江山区的学校踢了球,双方的友谊一直维持到了现在,这所学校的教练前两天还在微信上向莱顿足球俱乐部的卡尔教练发微信请教问题。

  所以今年夏天,朝启体育又邀请了5个杭州孩子来英国交流。小吴告诉记者:“通过去年的中国行,孩子们都很喜欢彼此,哪怕翻译不在,他们用身体语言和简单的单词都能聊得很开心,有我们大人在场,反而就没话了。”

  只是可惜夏令营时间太短,大家刚刚熟悉就又分开了。所以这次他们把5个杭州孩子带来英国待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和英国的小球员们一起生活、一起训练。

  中国少年顽强好学

  英国孩子更有创造力

  这次到英国训练的孩子们在13~15岁,有一些足球的基础,比如吕斌晨是江南实验校队的队长,许易豪参加过今年浙江省最佳阵容的集训,陈一言因为英语不错还是全队的“外交”担当,高景栩是一年前夏令营的老朋友了,黄祺晧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还是专门从武汉到杭州和大家一起前往英国的。

  卡尔教练负责在这段时间指导孩子们训练,不仅如此,他还要每天早上给他们做早饭,教练挺乐在其中的。

  经过了半个月的接触,卡尔教练感受到了中国孩子和英国孩子在球场上明显的不同:中国孩子很积极很好学,有很顽强的精神,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达到目的,这些品质给教练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但是在阅读比赛能力和经验上有些欠缺,视野也不够开阔。英国的孩子则更灵气,更有创造力,个人能力比较强,而且英国孩子们都是三四岁开始踢球,经验上明显更加多。

  英国的孩子们和中国来的朋友同吃同住还一起训练,不仅仅获得了去英足总U16训练场训练的机会,入住了距离老特拉福德只有50米的曼联俱乐部主题酒店,还在西汉姆联队的主场,现场看了曼城5:0大胜西汉姆联队的比赛。

  对于这些英国孩子来说,这次的经历也是之前没有过的,球队队长达瑞斯说:“所有的这一切都让我们非常新奇,我们会记住这次经历也记住这些来自中国的朋友,一直都会是好朋友。”

  已经进入西汉姆联队梯队训练的尼古拉斯也觉得,“中国的孩子都很不错,虽然语言沟通上不是很流畅,但是到了场上,一个比划,一个眼神,大家就互相理解了。毕竟足球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标签: 足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位杭州姑娘以足球为媒 让一群浙江少年和英国娃娃结成了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