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足球绕杆停球首次成为杭州小学生暑假作业
浙江24小时推出运动视频课赶紧跟着练起来
2019年07月28日 07:25: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叶琛欣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 有杭州家长爆料说,今年孩子的暑假作业,新增了20米绕杆停球。这段时间,记者在社区小公园、地铁站的空地上,总能看到有孩子在练习足球运球,孩子在运球,妈妈则猫着腰在一旁边拍视频,原来是在完成这个项目的体育视频打卡。

  20米绕杆运球究竟应该怎么练?我们采访了足球教练,给各位操心的老母亲送上攻略。

  早在今年年初,杭州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工作的通知》,文件中明确提到,从2019年起,杭州市学生体能素质检测项目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一项足球基础技能检测,那就是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这项测试需要学生在20米内运球向前,依次绕过8个标志杆,最后将球带入圈内踩停即为完成。今年10月中旬就要开始抽测,小学六年级、初中二年级、高中二年级都有可能被抽到,小学6年级,要求男生14秒、女生16秒才能得到满分。

  所以,今年暑假,学校布置的暑假体育作业第一次出现了足球运球。

  文三街小学的姚佳楠开学就要上六年级,暑假作业体育每周至少打卡3次,其中足球绕杆停球和1分钟跳绳是必打项目。“足球绕杆停球是今年暑假新加的作业,学校体育课也新加了这一项测试,是必做项目。坐位体前屈、50米之类的可以自由选择。”姚佳楠的妈妈说。

  怎么样才能练好足球20米绕杆停球?

  记者采访了浙江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的副总谢超,有着17年执教经验的谢老师告诉记者,零基础的孩子先不要急着带球绕杆:“可以从最基础的运球、控球开始练起来。可以先练练脚内侧拨球,让球能在双脚内侧来回滚动就可以。在家里附近1个平方就能练习,最好能每天坚持练个半小时。”

  到底多久才能掌握这项技能?谢超说:“每个小朋友天赋不一样,一直掌握不好的小朋友也不要着急,可以先不用带球,自己绕着杆子跑,或者多练练曲线跑、‘Z’字形跑,来提升协调性和灵敏性。掌握这些基础以后,就可以尝试带球绕杆了,一开始要求自己30秒完成,每天至少练习10-20次,渐渐稳定后再把速度提高。”

  杭州动动帮还要请了爱搏体育的教练王珂录制了足球直线运球绕杆的入门技巧,王珂介绍说:“几乎每个初学者都会用脚尖去踢球,但正确的方式应该是用我们的脚背。可以先练习直线运球,大概练个一天左右,就可以慢慢跑起来了。”

  想要知道更多足球直线运球绕杆技巧?浙江24小时《运动学院》第七课上线,专业教练教你掌握!

标签: 运球;足球;打卡;孩子;浙江;地铁站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足球绕杆停球首次成为杭州小学生暑假作业